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爱卫在行动】砚山全城总动员 整治露天垃圾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6日 15:05:07  来源: 云南网

  文明城市人人共建,美丽砚山人人共享。8月5日,砚山县城乡综合管理执法局在恒丰超市门口,举行了全县露天垃圾整治启动仪式,让爱国卫生运动延伸在城市的每一个角落,实现全城“总动员”,掀起爱国卫生运动热潮。

  当天上午,砚山县城乡综合管理执法局全体人员,江那镇社区志愿者代表,环卫工等60多人参加了全县露天垃圾整治启动仪式。简短的启动仪式结束后,大家兵分五路,深入到通广路、龙头街、民航路、芭蕉巷、胜利街等路段开展卫生大扫除活动,重点对沿街卫生死角的烟头垃圾、废弃轮胎、车棚、广告牌、僵尸车等重点区域的死角进行全面的卫生清理,同时认真清除小广告,清理小区的堆物堆料,消除安全隐患。

  砚山县城乡综合管理执法局环卫室负责人 杨应贵

  “我们将对城区大街小巷这些死角,特别是这些背街小巷的这些乱堆乱放、乱搭乱建的这些露天垃圾进行全面整治,通过这一个行动,以后希望广大市民积极的参与到我们这个垃圾清理整治的活动中来,先把自家的门口搞好搞干净,让它成为常态化。”

  在清扫环境卫生的同时,各社区还通过宣传海报等方式对居民进行爱国卫生知识的宣传,进一步帮助和引导居民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市民 乔洪骏

  “这些卫生打扫干净,住着也清秀,心情也舒畅,做生意也好做一点, 我们全力的支持这些活动,以后我们要保持一直清洁干净卫生,也给砚山城市留下一个美好的角落。”

  此外,砚山县环卫部门还启用洒水车,由专人负责按照一定的比例喷洒消毒水,对城区沿街的路面及垃圾桶进行认真细致的清洁消杀。在清扫现场,大家一个个顶着烈日,撸起袖子、甩开膀子,不畏酷暑,个个干劲十足,现场一片繁忙景象。不到两个小时,砚山县城区的大街小巷旧装换新颜,成为了文明城市又一道靓丽风景。

  据悉,下一步,砚山县城乡综合管理执法局将携手相关职能部门,加大宣传力度,动员和发动广大市民及沿街商户,利用一个星期的时间,主要针对集贸市场和背街小巷的环境卫生,老旧小区乱堆乱放、乱涂乱画,城中村和城乡接合部卫生死角等开展集中整治和清理活动,减少疫病传播途径,打造宜居生活环境。

  砚山县城乡综合管理执法局副局长  李鹏

  “下一步,我们将采取请人来打扫卫生,对砚山片区六个社区的大街小巷全面进行清理。下一步我们的工作重点是对这个人行道上的广告牌、废旧的这些轮胎、裸露垃圾堆、大街小巷的垃圾死角全面进行排查,全面进行清理,还广大市民一个干净、卫生的人居环境。”(好享砚山 供稿 黄龙菊)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