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领导动态 >> 正文
马关县“四招”形成守边固边合力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7日 09:41:00  来源: 云南网-文山自治州政府网

原标题:马关县“四招”形成守边固边合力

马关县坚持筑牢边疆党员思想意识,提升边疆党组织组织力,引导边疆人民“心向党、跟党走”,实现边疆民族地区军民同守共建、打造厚重边防的良好局面。

以筑牢思想保障为根基,引领边疆党员“心向党”。持续实施红旗飘飘工程,让党旗国旗飘扬在边境一线,增强边境党员群众的爱党爱国情怀及守边睦边责任意识;利用农村“小喇叭”,早晚播放双语广播,实现“村村寨寨广播响”和“党的声音进万家”,深入村寨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农家书屋、远程教育平台、微信、手机APP等新媒体,开展“自强、诚信、感恩”教育,引领群众身在边疆、心向党中央、心向总书记。

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带领边疆群众“跟党走”。深入推进“双整百千”四级联创示范创建工作,巩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达标创建成果,广泛开展农村“党员户挂牌亮身份”活动,树立每个边境一线支部都是一个哨所,每位边民都是一名哨兵的良好形象。创新“红旗村(社区)”创建活动评选方式和标准,出台《村(居)民小组干部管理考核办法》,加强村(居)民小组干部队伍管理,激发边境一线村组干部干事创业热情,不断提升边境一线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目前,边境村(社区)党组织共完成创建达标153个。

以军警地共建为抓手,边疆军民鱼水情深。推行边境乡(镇)与驻地部队、边境派出所、边境检查站和群众联合开展“爱国主义”教育,邀请驻地军警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参加基层党组织学习教育活动,部队党组织负责人为边境党员群众上党课、法制课,搭建警民联系新平台,营造警民一家亲的氛围,增强边民爱国和守边固边意识。鼓励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个人到边境一线开展“义务巡边”“走边关”等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动员村组干部和普通群众成立义务巡逻巡边队,与驻地军警共同在边境便道、通道、界碑及村寨周边进行巡逻巡查,合力构建军警地齐抓共管的新格局,疫情期间有效严防境外疫情输入。目前,共组建义务巡逻巡查队675个,1828名党员参与,有效维护边境安全和谐稳定。

以边民守得住为目标,边疆一线兴盛富美。深入实施“党组织引领扶贫车间进乡村”行动,通过政策宣传,优惠激励,把“厂房式”“居家式”“合作社式”“产业基地式”就业扶贫车间建在边境一线,带动边境贫困户和群众增加收入,让边民“就地致富”,不出村就能实现就业增收,确保边民不流失,守边不弱化,边民生活条件得到不管改善。目前全县共创建就业扶贫车间45个,吸纳2576人就业。(张炯)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