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南省检察院党组第二巡察组进驻文山州检察院巡察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2日 11:18:00  来源: 云南网-掌上文山移动端

原标题: 云南省检察院党组第二巡察组进驻文山州检察院巡察

根据云南省检察院党组2020年巡察工作安排部署,第二巡察组将对文山州检察院开展为期30天的常规巡察。8月10日上午,云南省检察院党组第二巡察组巡察文山州人民检察院工作动员会议召开。省检察院带队院领导、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亚锋同志作巡察动员讲话;省检察院党组第二巡察组组长李富强同志通报巡察任务并提工作要求;文山州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姚燕平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会前,王亚锋同志率巡察组成员,与文山州委书记童志云,文山州委副书记吴长昆,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张杰,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聂涛等领导见面沟通巡察相关事宜,通报了巡察工作安排。

王亚锋强调:

一要深化政治巡察,强化政治监督。坚持政治巡察定位,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聚焦检察中心工作,紧盯“关键少数”,自觉把聚焦点、着力点放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上和具体工作中,按照“四个落实”要求,切实发挥巡察监督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走向严紧硬。

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确保巡察成效。巡察组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角色定位,敢于监督、敢于较真、敢于碰硬,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实事求是、坚持依靠群众、坚持边巡边改,履行好职责使命。

三要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文山州检察院党组要增强接受巡察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加强统筹协调,召开党组专题会议、成立党组巡察工作联络组、做好相关工作汇报、台帐资料、公开进驻信息、注重舆情防范、做好后勤保障等,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

四要严明巡察纪律,自觉接受监督。巡察组全体同志要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条例和有关党内法规,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严守工作纪律,严守保密纪律,严守廉洁纪律,严格执行高检院禁酒令,保持谦虚谨慎,依规依纪开展巡察,自觉接受被巡察单位全体检察人员的监督,确保巡察取得实效。

李富强组长就本次巡察任务计划安排进行通报,主要是聚焦“四个落实”,围绕近3年来需重点落实的18项具体内容开展巡察监督。巡察组将对文山州检察院党组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最高检、省委工作要求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和全面从严治检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等进行监督检查。

姚燕平代表文山州检察院党组作表态时表示,一是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接受巡察工作,坚决服从巡察组的安排,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二是积极主动配合,增强服务巡察工作的主动性。认真细致地做好各项后勤保障工作,为巡察组真实了解情况、高效开展工作,提供便利的工作条件。三是注重统筹兼顾,借助巡察工作推动检察工作协同发展。以巡察为契机,推动文山检察工作全面协调充分发展,真正把巡察成效体现到服务边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体现检察担当。

州委巡察办副主任伍智受邀参加会议。省检察院党组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文山州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人员、近三年来退休干部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文山州各县(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检察人员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此次省检察院党组第二巡察组对文山州人民检察院党组巡察时间为30天,起止时间为2020年8月10日至9月8日。巡察期间,设立举报电话0876-2196478、08762196497;举报手机13888265689;邮政专用信箱:文山州A305号信箱;举报电子邮箱ynsjcyd2xcz2020@163.com。巡察组受理举报时间为8:30—17:30,电子邮箱24小时受理。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