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沐童计划”众参与 关爱留守儿童马关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3日 10:50:00  来源: 云南网-掌上文山移动端

原标题:“沐童计划”众参与,关爱留守儿童马关在行动

8月11日,文山州村(居)未成年人保护示范项目马关县倮洒村委会儿童服务站启动暨第八天“沐童计划”结营仪式顺利闭幕。

马关县倮洒村委会儿童服务站是由文山州民政局和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共同出资,文山州第八天青少年事务社会服务中心具体承接的未成年人社会保护示范项目,2018年以来,上海市浦东新区社会工作协会志愿结对文山州第八天青少年事务社会服务中心先后开展了“牵手计划”和“沐童计划”利用寒暑假召集留守儿童集中授课,通过学校和家庭之外的结构化课程和参与式活动,为儿童们提供课外游戏活动、安全卫生教育和社会心理支持等服务,缓解儿童面临的各类问题,搭建儿童服务平台,保障儿童基本权利,助力儿童身心发展,帮助留守儿童疏导心理障碍,缓解留守儿童远离家长造成的孤寂、失落、焦虑等心理障碍和性格缺陷。拓宽留守儿童的视野,加强留守儿童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共开展活动10余次,受益儿童达1000余人,形成全民齐关心、齐参与、全覆盖关爱留守儿童的格局。

活动通过听取留守儿童的交流发言、观看留守儿童的才艺展示,使参与者深切感受到未成年人保护示范项目的实施“沐童计划”开展主旨,体现了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力量参与,政、学、社联动的社会治理创新模式。(王红梅 龙代青)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