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马关县推行“光盘”拒绝“剩宴”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7日 11:28:00  来源: 文山自治州政府网

原标题:马关县推行“光盘”拒绝“剩宴”

“食堂是否存在超标准接待?”

“‘光盘行动'是否已经开始落实?具体都有哪些措施?”

......

“我们在餐厅显眼处粘贴了‘厉行节约、杜绝浪费’的标语,每张餐桌上摆放了‘文明用餐,节俭惜福’的提示牌,实行了自助餐或者‘小碗分餐制’,提醒大家按需按量取餐,杜绝浪费。”政府餐厅管理人员回答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提倡厉行节约,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近日,马关县纪委监委紧盯餐桌找问题,把监督触角延伸到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餐厅和食堂饭桌上。

该县纪委监委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的方式对县委县政府、市管局、公安局、人社局、移动公司、电力公司等10余家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进行突击检查,现场查看干部职工是否认真落实“光盘行动”,是否存在“舌尖上的浪费”。通过明察暗访,绝大多数干部都能按需点菜、按量盛饭,做到“光盘行动”,对于极个别干部职工存在剩菜剩饭行为,也现场进行了批评教育。

“习近平总书记要求‘要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立足本职,履行好监督职责,紧盯“舌尖上的浪费”,严肃查处铺张浪费问题。”该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下一步,该县纪委监委将把杜绝“舌尖上的浪费”纳入日常监督内容,采取明察暗访、突击检查等方式,将监督检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形成常态。聚焦公务接待、公款吃喝、禁酒令等相关制度落实,随机监督检查机关单位食堂、重点酒店餐馆等区域,切实将“监督延伸到餐桌上”,精准发现问题,及时通报曝光。(李一卓)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