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南文山铝业有限公司50万吨水电铝项目电解生产线全面投产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6日 10:04:19  来源: 云南网

  9月13日,云南文山铝业有限公司50万吨水电铝项目电解生产线全面投产。项目的投产将进一步延伸产业链,使文山铝业成为铝土矿-氧化铝-电解铝一体化标杆,极大提升企业盈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助力云南省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绿色铝工业基地,打造世界一流“绿色能源牌”的又一成果。

  文山水电铝项目于2020年9月13日安全顺利完成全部372台电解槽的启动投产工作,总体工期进度较中铝批复投产时间提前37天,标志着该项目工程建设和启动投产取得圆满成功。水电铝项目正式开工以来,中铝派出技术专家到现场指导启槽,云铝股份派出350余名生产技术骨干到项目现场支援,为顺利启槽奠定了坚实基础。在新冠疫情严重影响的情况下,公司极限加压,加快项目建设投产进度,创造了文铝速度,体现了云铝大家庭的力量,也展现了“难则拼死相助,胜则拍手相庆”的精神。

  云南文山铝业50万吨绿色铝材一体化项目总投资44亿元。整个项目由中铝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整体设计,采用目前最先进的500KA电解系列,按照国内最先进的装备及控制水平标准进行设计,最大规模为502.9kt/a电解铝。项目建成达产后,铝材就地转化率将达到80%以上,可实现年营业收入63.8亿元,年利润总额6.8亿元。文山铝业将坚决贯彻落实中铝集团和云铝股份的各项决策部署,全面开展全要素对标,进一步优化生产组织、完善绩效体系,激励全员创新提高标准,实行精细化、标准化操作固化成果, 确保项目早日达产达标达效,为公司打造全产业链标杆企业而努力奋斗。在这背后,是公司全体员工克服困难、团结拼搏、勇于奉献的行动见证。

  云铝泽鑫支援人员刘鼎表示:作为泽鑫支援领队,很荣幸来到文铝公司水电铝支援投产。我是一名基层管理人员,在工作中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努力做好“传帮带”工作,与职工分享交流大型预焙电解槽的控制思路,引导职工从“粗放式”到“精细化”操作的转变。从186KA、400KA、500KA到520KA,我很荣幸经历了5次投产支援学习。每一次学习都收获颇丰。

  “通电投产是电解生产的一件大事,在泽鑫、溢鑫、文铝通电投产过程中,我都有幸参与。用111天的惊人速度,创造了同行业年产50万吨水电铝投产速度最快的奇迹。背后是党组织的精心策划,铺焦、挂极、通电、焙烧、启动流水线等作业。”云铝阳宗海电解分公司支援人员陈仕鸿告诉记者。

  文山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 梁光海 侬继嫣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