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广南县圆梦社区:小磁环带来大盼头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6日 16:21:00  来源: 人民中国

原标题:广南县圆梦社区:小磁环带来大盼头

陈文秀向新人示范制作电子磁环

“像这样绕一圈,扎紧,再绕一圈,再扎紧,这么重复下去就可以了。”27岁的陈文秀才来德原加工厂3个月,这会儿已经开始指导新人干活了。她手上拿着的电子磁环是这个扶贫车间的主要产品,用于各类家用电器。手艺娴熟的陈文秀一天可以做400多个,每个收入1毛8分钱。

郑世凤(左)跟着培训师弓露(中)参与广南农产品网络直播带货

德原加工厂是云南省广南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一个扶贫车间,位于该县的圆梦社区。这几年,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广南县政府通过打造独具特色的扶贫车间,为贫困人口创造就业和技能培训的机会。圆梦社区便是该地扶贫车间的典型试点社区。

陈文秀于2019年11月搬进了圆梦社区,从新家到现在上班的地方,只需步行10分钟。

“以前住在乡下时,我们就靠种点玉米维持生活。那个时候我们家年收入也就只有1万来块钱,上有老下有小的,负担特别重。我和我丈夫试过去外地打工,可实在不忍心放两个孩子在家里。”陈文秀介绍道,“去年政府下乡扶贫,跟我们介绍了异地搬迁政策,说既给房子,也给工作。我们二话没说就答应了。”

陈文秀的两个孩子现在县城离家不远的学校上初中和小学,而丈夫在工地做工。夫妻俩每个月3000多元的收入,在广南县已算不错的水平了。

“每天来车间做工8小时,让我感到现在的生活特别有盼头。每做一个电子磁环,我们家就又多一点点收入。易地扶贫政策为我们提供了生活的转机。”陈文秀拿着一个新做好的电子磁环,对着记者露出了爽朗的笑容。

除了德原加工厂外,圆梦社区还开设了另外5个扶贫车间。其中一个扶贫车间正在开展当下时髦的网络直播带货培训。

23岁的郑世凤于2017年从云南开放大学会计电算化专业毕业后,曾在小公司里做过几年行政类工作。火热的网络直播带货让她看到了潜在的致富可能。她听说圆梦社区开设相关培训,于是慕名而来。

“我家在广南县杨柳井乡海子村,家里有不少农产品和类似腊肉那样的肉制品。今年因为疫情,产品滞销,严重影响了家庭的收入。加之现在实体店很难做生意,电商是今后的趋势所向。趁着年轻学得快,我就来这里参加培训了。”郑世凤说道。

在过去两个月的培训里,她跟着培训师系统学习了如何使用直播设备、如何介绍商品以及营销的相关技巧。

“老师授课启发很大。估计再过一段时间,我就能投入到实际工作中了!”郑世凤充满信心地说道。(木越)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