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头图 >> 正文
八布乡7044亩水稻丰收啦!速来赏这“秋收图”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8日 10:15:00  来源: 云南网-文山新闻网

原标题:八布乡7044亩水稻丰收啦!速来赏这“秋收图”

稻花香里说丰年

走,去麻栗坡田间地头

赏“秋收图”!

近日,麻栗坡县八布乡迎来了“黄金”季节,7044亩水稻陆续成熟,为田间地头披上了金色的“外衣”,农民们利用晴好天气陆续开始收割水稻。据统计,单产较去年增加28公斤/亩,预计实现总产396.6万公斤。

9月24日,记者走进麻栗坡县八布乡江东村委会上达伴村民小组的水稻种植基地里,一片片金色的稻田,翻滚起层层稻浪,低垂的稻穗颗粒饱满,不远处,水稻收割机正在稻田里来回穿梭作业,收割、脱粒,一派丰收繁忙的景象。

村民赵昌国正和家人在稻田里收割水稻,今年他家的水稻长势喜人,不仅产量高,品质也很好,比去年亩增一倍左右,他吃不完还计划拿去街上卖。

“我的谷子今年栽的比较多,打完了还吃不完,老谷子也还有,但不过还是把新的谷子打出来,拿老谷子去卖。不然也吃不完,留也留不得那么多。”赵昌国乐呵呵地说。

与赵昌国家一样收割水稻的还有岳荣福,只见他和村民利用水稻收割机脱粒,动作利索,望着颗粒饱满的稻谷一粒一粒的脱落,他笑着告诉记者,他家是建档立卡户,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已经脱贫致富,今年自己的稻谷也喜获丰收,他心里别提有多高兴。

为确保水稻丰收,麻栗坡县八布乡抓住关键环节,大力推广优良品种、科学肥水管理、系统病虫害防控等综合技术措施,2020年完成水稻播种面积7044亩,分布在8个村委会132个村民小组4771户。其中:涉及建档立卡贫困户1062户,单产较去年增加28公斤/亩;预计实现总产396.6万公斤。(记者 冯光能 王云 王正田)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