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靓”了!这里的洗手台是“中医style”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3日 16:39:26  来源: 云南网

  近日

  砚山县中医医院

  结合该院中医药文化特色

  完成了3处

  具有中医药文化特色洗手台的建设

  大大方便了该院的干部职工和就医群众

  10月22日,记者在县中医医院看到,在该院的门诊楼、医技楼、食堂旁边都建有具有中医药文化特色的洗手台,灰褐色的洗手台,洗手盆以荷叶形式、边框以十字架结构形式的设计建设而成。洗手台处,张贴有“七步洗手法”,并配置洗手液、烘干机、干手纸、镜子。

  采访中,县中医医院宣传科负责人告诉记者,十字架代表医学,荷叶是一种中药,代表中医药文化,洗手台设计了不同高度,大人、小孩都可以用。

  砚山县中医医院宣传科 主任 刘加柳:我们整个院区的文化都是以中医药文化为主,所以在建洗手台的过程中我们也是将中医药传统文化融合到我们洗手台的设计理念当中。把“天人合一”和院训“以国医之精神,立生命之神”这些理念都是融合到这些设计当中,设计出了我们现在的这个样子。

  据该院宣传科负责人介绍,在室外建洗手台非常实用,来来往往的人都会洗一下手,使用频率很高,有效预防控制病原体传播,对于养成勤洗手的习惯上来讲,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砚山县中医医院宣传科 主任 刘加柳:在使用方面也是按县级标准,投入使用了感应式的水龙头,减少使用的人和水龙头的接触,可以有效预防病菌的传染。配置方面也是严格的按照县上有关文件的要求进行设置的。

  洗手是日常生活中最简单有效的防病措施,也是预防疾病的第一道防线。饭前便后洗一洗,外出归来洗一洗,让勤洗手、讲卫生成为大家良好的卫生习惯,减少传染病经手传播。方便的洗手台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云南中医药大学 实习生 祁正龙:  建在外面比较方便,因为有的洗手台在卫生间或者医生办公室里面,患者就洗不着,在外面的话病人一来就能洗着。还有些刚上班的医生吃过早点要去科室的话,进去就要按电梯,来门口就可以洗手,还是比较方便的。

  砚山县中医医院 患者 王学友:我是来住院的,医院建的这个洗手台对我们病人来说洗手方便,还可以烘干,对我们病人非常方便。

  (砚山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