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赵勇在京听取文山州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工作情况时强调
围绕“八抓”持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童志云汇报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6日 14:45:00  来源: 云南网-掌上文山

原标题:赵勇在京听取我州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工作情况时强调 围绕“八抓”持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童志云汇报

10月23日,国家民委副主任赵勇在北京听取我州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工作汇报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八抓”持续用力,不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全力开创边疆民族地区民族工作新局面。

州委书记童志云汇报了文山州以“弘扬‘老山精神’、新时代‘西畴精神’、推动民族团结、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为创建工作主题,用家国情怀诠释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用奋斗实干诠释同心共筑中国梦、用交往交流交融诠释中华民族一家亲、用精准扶贫诠释一家人都要过上好日子,大力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创建等工作情况。

听取汇报和观看文山州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纪实片后,赵勇指出,文山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创建工作具有特殊性、代表性、示范性。特别是州委、州政府通过政治引领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用家国情怀诠释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用奋斗实干诠释同心共筑中国梦、用交往交流交融诠释中华民族一家亲、用精准扶贫诠释一家人都要过上好日子,很好地推进了创建工作,特色鲜明。

赵勇要求

文山州要围绕“八抓”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全面落实到民族工作的方方面面。

一是抓学习,全州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要持续抓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理念学习。

二是抓规划,结合“十四五”规划,谋划编制好全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专项规划。

三是抓研究,及时成立文山州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机构,做好边疆民族地区民族工作的相关研究。

四是抓教育,在中小学、大学和干部培训中,全面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

五是抓宣传,在各大主流媒体开设专栏,讲好文山民族团结的故事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实践、成果。

六是抓转化,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要求转化成政策和法律法规,强调各民族的共同性。

七是抓建设,广泛开展示范单位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基地的建设。

八是抓机制,充分发挥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的作用和充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建设力量。

国家民委监督检查司司长隋青、副司长李钟协,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州委统战部部长王毅等出席。(记者 颜宏幸 通讯员 陈伯永)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