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西畴县公安局西洒派出所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0日 16:08:16  来源: 文山警方

  原标题:教育整顿·治庸·铁军丨西畴县公安局西洒派出所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为有效遏制电信诈骗案件多发势头,进一步提高防范电信诈骗意识,切实维护辖区群众财产安全,11月18日,西畴县公安局西洒派出所利用赶集日全面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与现场讲解相结合的方式,向广大群众详细介绍电信诈骗的常见作案手法及特点,同时,民警对辖区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并结合典型案例向群众讲解如何有效预防电信诈骗,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提醒群众遇到自身不能辨别真伪的信息时,应及时报警,谨防上当受骗。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群众对电信诈骗的了解和认识,有效增强辖区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犯罪的意识和能力,维护辖区人民群众财产安全。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

  蜀黍有话说:

  电信诈骗犯罪活动涉及内容广,表现形式多样,不法分子犯罪的手段不断翻新,主要方式为刷单、虚假网站、链接诈骗、APP平台贷款诈骗,面对电信网络诈骗,我们要做到“四不一打”四不:不点来历不明链接网站;不转账,不核实清对方的身份不转账;不信,QQ、微信让转款、网贷需要转手续费等勿轻信;不贪,中奖、积分兑换一律不贪小便宜。一打:当遇到与钱有关的问题而产生疑惑时,请及时拨打110或者到就近的派出所咨询,防止犯罪分子得逞。(文山州公安局新闻办公室)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