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头图 >> 正文
广南“最美樱花路”人气高,赏花人莫伤花!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2日 10:00:00  来源: 云南网-掌上文山移动端

原标题:广南“最美樱花路”人气高,赏花人莫伤花!

连日来,广南网红樱花路每天都吸引不少游客前来赏花“打卡”,但是,有部分游客为了追求自身“美”的同时,出现一些不文明的赏花行为,这些行为又成为另一道“风景”。

在珠西二级公路东风水库坝尾至分水岭的冬樱花网红路段,一树树冬樱花静静开着,一团团一簇簇花朵间,还夹杂着嫩绿的树芽,为冬天增添了一抹浪漫的色彩。

每天前来观赏冬樱花“打卡”的游客摩肩接踵,大家争先恐后地与美景合影。虽然,樱花树上或者地上明明有“花开堪赏直须赏 莫要折花空赏枝”“用文明装点绿色 用行动呵护美景”等文明赏景宣传标语,还是有游客忍不住折花枝一起合影留念。

游客王女士说:“为了拍照就把樱花枝扯下来,我觉得这种行为不好,不能破坏花。”

游客杨小妹表示,第一次来到这里看见这么美丽的花,忍不住就摘了两朵戴在头上,“下次不会了,应该给大家一起欣赏美景,以后不会再伤害花花草草。”

不文明的赏花行为不但伤了花木,破坏了环境,也受到其他游客的谴责。

游客李丽萍说:“我觉得在追求美的路上我们还是要注重环保,不要乱摘路边这些花,我们是来欣赏它的美,而不是来破坏它的。”

在此,呼吁广大游客观花赏花不损花、观草爱草不踏草,做一个素质高讲文明的赏景人。(记者 胡俊)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