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12·5国际志愿者日”丘北县举行系列主题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4日 17:21:42  来源: 云南网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精神文明建设,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者精神,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12月4日上午,丘北县在财富广场举行“国际志愿者日”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旨在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平台作用,汇聚全县志愿者力量为全县人民提供全方位的志愿服务,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全民携手,共同绘制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新时代丘北画卷。

  现场以12支专业志愿服务队开展“公益集市”活动拉开序幕,志愿者服务队通过公益展台的形式,免费为群众测量血压、血糖,发放科技报刊、书籍、科普宣传资料,现场义务写春联等开展活动。

  县中医院医师农恩雄:“今天参加丘北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公益集市”的志愿者,今天我们为老百姓测量了血压,做了健康咨询,督促老百姓做好个人防护,以防新冠疫情的再发,我们回到单位也会多宣传,希望群众和大家一起能在志愿活动中做出更好的事,(希望)大家都参与到志愿活动,我们希望能作为人群中的一道光,带起星星的光遍布整个丘北”。

  丘北县书法家协会主席冯能跃:“我们今天组织丘北县书法家协会的志愿者参加今天的活动,主要是以书写春联的形式,把党和人民政府的关怀送到千家万户”。

  活动上,展演中心的工作人员为活动带来了《我的梦就在你的梦里》、《爱国卫生齐动员》、《幸福中国一起走》等节目表演,丘北县国民志愿宣讲队金牌宣讲员宣讲了《坚守初心使命 牢记责任担当》、《筑起爱国卫生运动的阳光长城》并举行了国民志愿宣讲员增聘仪式,全县191个志愿团体还进行了现场宣誓。

  据了解,此次“12.5”国际志愿者日活动包括新时代文明实“公益集市”活动、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志愿服务活动、2021年文化惠民“三下乡”活动启动仪式。

  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郭文俊:“在“12.5”国际志愿者日即将来临之际,我们在这里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系列活动,一方面是通过“公益集市”集中全县的志愿服务力量,面向群众开展志愿服务,免费赠送一些生活物品以及政策的咨询服务,做强丘北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公益集市的志愿服务品牌,另一方面组织志愿者集中开展宣誓活动,开展宣讲以及惠民的演出,让广大志愿者面向群众、表明志愿服务的决心和信心,“讲”和“做”相结合,向广大人民群众传播新思想、引领新风尚”。

  (丘北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