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丘北2020年度基干民兵军事训练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7日 16:06:00  来源: 云南网-文山新闻网

原标题:丘北2020年度基干民兵军事训练圆满结束

12月12日,丘北县2020年最后一批基干民兵专业队伍完成全部军事训练科目内容并顺利“退伍”,标志着丘北县今年度基干民兵军事训练圆满结束。

连日来,在县人武部60余名专业分队基干民兵统一身着作训服,在教官的口令下,一个个精神饱满,昂首挺胸,迈着整齐的步伐进行队列训练,基干民兵们矫健的步伐和响亮的口号声填潢了整个训练现场。

来自县人民医院的基干民兵杨丽江第一次参加体验全封闭的军事训练和管理,虽说受益匪浅,但需要学习的地方还有很多,表示以后要主动参加类似的活动,并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工作、生活中去,发挥民兵先锋作用。“我通过三天的民兵训练,在这个团队里,我觉得特别有团队意识,纪律性特别强,有什么事都要打报告,这对于我们以后的工作特别有帮助。”杨丽江说。

移动公司网络建设的基干民兵李宁则表示,这不仅只是对民兵体能的训练,更重要的是增强了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通过这两天的训练,可以说是加强了政治意识,然后锻炼了体质,对我们国家的这种民兵制度也有了更加深入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牢记身为一名民兵的责任,要对党忠诚、敢于担当,还要把身为一个民兵的这种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出来。”

专业分队作为最后的轮训批次,训练内容严格按照《民兵军事训练大纲》要求,包括队列、警棍盾牌操、单兵战术基础动作、轻武器射击、手榴弹投掷和灭火抢险等基础科目,以政治思想教育、政策法规的政治学习科目为基础,紧密结合民兵应急连担负的任务,着眼“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要求展开训练。

丘北县基干民兵轮训队政治指导员龙志坚介绍,通过本次轮训,让丘北的基干民兵队伍在战备意识上得到了强化,然后个人军事素质还有应急应战能力得到提升,为今后这个值班执勤、抢险救灾,还有应急处突等各项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此次集训共分4个批次进行,分为乡镇应急排和专业分队,总人数达260余人。训练期间基地全面实行全封闭军事化管理,训练中,民兵们勤学苦练,刻苦拼搏,充分展现了丘北民兵的顽强斗志和应战能力,全面提升了丘北民兵队伍的政治素质和军事素质。(记者 张天宇 何文忠)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