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砚山晒“爱卫成绩单”,来围观~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4日 09:01:00  来源: 云南网-掌上文山

原标题:砚山晒“爱卫成绩单”,来围观~

在开展七个专项行动中,砚山县明确以“干净、宜居、特色、智慧”四位一体为总要求,深入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近日,砚山县晒出七个专项行动“成绩单”。

 

 

一是“清垃圾”不留死角。累计清理背街小巷37198条次,清除小广告26142条;清理公路交通沿线3568公里裸露垃圾4442吨;开展清河行动90次,清理河道154.8公里垃圾2085.54吨;清理农村生活垃圾51577.5吨,残垣断壁2669处。全县逐步呈现出城区清、道路清、河道清、村庄清的“四清”景象。

二是“扫厕所”不遗余力。对标城区公共厕所“三有三无”和农村厕所“四净三无两通一明”标准,目前已建设和改造达标343座,基本满足人民群众如厕需求。

三是“勤洗手”不流形式。全县目前已完成洗手设施配套596座,张贴“七步洗手法”挂画79352张,引导人民群众真正爱洗手、会洗手、勤洗手,切实减少疫病传播风险。

四是“净餐馆”不走过场。全县2238户餐饮服务单位中,共有734户完成餐饮服务环境卫生全改善行动全面“七达标”。

五是“常消毒”不松劲头。发放宣传资料10万余份,累计对机场、客运站宾馆酒店等重点敏感区域开展消杀超过400万平方米。10月份,卫健局对八类重点公共场所开展卫生质量检测,抽检111家,合格率100%。

六是“管集市”不降标准。已基本实现“鸡进笼、鱼入池、菜上架、肉上板”,布局齐全、分区合理。乡镇农贸市场按属地原则,由乡镇牵头组建专班进行市场改造提升,目前各项工作均在有序推进中。

七是“众参与”不拘一格。开设“创建国家卫生县城”专栏,全县累计发布新闻稿件2855余条(幅),其中,省级媒体刊播条387(幅)、州级媒体刊播887条(幅)、县级媒体刊播1581条(幅)。少数民族语言宣传覆盖累计33万余人次,发放健康教育宣传图画、挂图、小册子累计10万余份。先后组织112支6098名志愿者和志愿者监督员,深入背街小巷进行宣传督查。

青山绿地城市风景独好,蓝天碧水七乡气象更新!砚山县通过开展七个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了市政基础设施特别是环卫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完善了城市服务功能,在城市管理的实践中,探索建立了市政长效管理机制。

如今,砚山县城环境面貌焕然一新,城市品位不断提升。今后,将向着更高的目标——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努力!(砚山县融媒体记者 邓维友)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