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珠街镇“六举措”推进换届工作高效开展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0日 10:34:00  来源: 云南网-今日广南客户端

原标题:珠街镇“六举措”推进换届工作高效开展

根据省、州、县对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珠街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层层压实工作责任,严格按照“6类重点考虑对象”和“5种不准列入人选”及“10种不宜列为人选”的标准和要求,积极推进换届选举工作高效开展。

高度重视,精心培养“明白人”。镇党委于11月9日抽调能干事、会干事的9名成员组建珠街镇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专班,并于11月26日,对镇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专班全体工作人员、各村第一书记、村党委书记、主任以及各中心、站所、院校负责人共80余人开展村(社区)“两委”换届政策及相关要求进行培训,为换届工作培养了一批政策“明白人”。

抓实审计,交出换届“明白帐”。抓实审计,交出换届“明白帐”。珠街镇9月15日召开了村干部任期和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会议,成立审计领导小组,通过离任审计,让7个行政村、156个村小组的村干部“清清白白”参选,让群众“明明白白”选人,为村级换届选举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深入排查,大力整顿“重难点”。珠街镇珠街村、树科村因2020年存在软弱涣散党组织被列为重难点村,对此,珠街镇制定应急预案和整顿方案,抓紧整顿,已于11月19日由镇党委第一书记张海翔副县长带队完成整顿验收。

充分调研,精准掌握“人才库”。充分调研,精准掌握“人才库”。镇党委多次召开班子会议研究村(社区)模拟配备情况,严格按照“6类重点考虑对象”和“五不准、十不宜”的标准和要求进行深入摸排。经摸排,这次换届选举中预计7个村均能实现“一肩挑”;能顺利实现模拟配备“两委”成员53人,能连选连任的村干部20人,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结合实际,顺势实现“村改居”。珠街镇从村情实际出发,坚持科学有效、因地制宜、以人为本、服务居民的原则,申请将珠街村改设珠街社区,以适应未来5-10年城镇发展需要,已向县人民政府提出“村改居”请示获批。

加大宣传,线上线下“齐动员”。充分利用网络、宣传栏、标语等各种宣传载体大张旗鼓地宣传“两推一选”的目的、意义、原则、程序和方法,利用村务公开栏公布村党组织班子成员职数、任职条件和党员基本情况,结合现阶段人口普查、十到十同等深入开展宣传活动,把目前我们实行“一肩挑”、“减岗增薪”、建立村干部离任补偿、养老保险、医疗保险机制及村干部报酬合理增长机制情况认真宣传给群众,激发村民的参选、竞选热情,真正把群众中党性强、威望高、能力素质强、能够带头致富、带动致富的人推选到村(社区)“两委”班子中,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创造良好的氛围。(马贤慧)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