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文山州首家摩托车考试智能评判考场启用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5日 17:14:00  来源: 云南网-砚山融媒

原标题:文山州首家摩托车考试智能评判考场在砚山启用

近日,文山文冠驾校砚山分校摩托车电子智能评判系统建设完成,并顺利通过上级部门的验收,这标志着砚山县在全州率先建设完成了第一个摩托车智能评判考场并正式投入使用。

新建成并投入使用的摩托车智能评判考场位于砚平高速公路连接线砚山梦幻大世界游乐场斜对面,考场占地面积2000平米,场地分为桩考、上坡停车起步、单边桥三个区域。1月12日,考场迎来了首批摩托车驾考学员,大家通过人像识别、系统验证后依次步入考场应考。90后小伙王振宇,是当天第一个参加考试的学员,考试之前,小王参加了文冠驾校为期一天的摩托车驾驶培训。有了培训的基础,考试中,小王沿着科目二、科目三的线路,仅用时五分钟就顺利完成了考试。

学员 王振宇:

今天是第一次来文冠驾校考场考试,来到这里以后,给我的感受是设备设施比较完善,学员有序地进入考场,依次考试,避免了以前考试作假的这种行为,都是人脸识别系统。

摩托车考场提升为电子智能考场之后,考试内容、评判标准与原有的人工评判标准是一致的,同时,开展电子智能评判,可以有效减少人为因素的影响,使考试更加公平、公正、公开。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今年文山州摩托车驾考,将全部启用电子智能评判系统,今年5月底前全州全面推行。

文山州文冠驾校砚山分校负责人 侯文林:

场地考试分为三个方面,一个是桩考,一个是上坡停车起步,还有单边桥。路考这一块,它是围着场地绕一圈,分为七个步骤,第一个就是上车准备起步,第二是掉头,第三是直线行驶,第四是通过学校区域,第五是左转,还有靠边停车等等。

为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12项措施,全面推进文山州机动车驾驶人培训考试制度改革,文山州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结合文山州工作实际,采取有力措施,积极落实摩托车驾驶证全国“一证通考”工作,在全州有序推进摩托车考场计算机评判,进一步加强摩托车考场建设。

目前,广南、西畴、马关、富宁、文山、平远、丘北、麻栗坡,8个摩托车考试场地已建设完毕,其中文山、平远、丘北、麻栗坡摩托车考场正在安装智能计算机考试系统。按照“布局合理、便于管理、方便群众、就近考试”的原则,2022年各县辖区内重点乡镇和边远乡镇逐步实现全面覆盖。推动摩托车考试服务触角向乡镇、边远农村延伸,服务老百姓。

砚山县公安局交警一大队副大队长 阳超贤:

为了提高摩托车的培训质量,提高摩托车驾驶员的技术,砚山县公安局交警一大队2021年,在这里组建摩托车科目二、三的考场,这样就让考生培训更规范,考试更严格,对预防交通事故能起到很好的作用。(记者 黄龙菊)

 

 

责任编辑:自然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