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砚山龙湖城小区来了很多“楼长”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6日 17:40:22  来源: 云南网

  健康向上的文明墙绘

  干净整洁的小区道路

  在开展七个专项行动中

  砚山县龙湖城小区积极创新管理

  制定了小区业主管理公约

  探索推行“楼长制

  小区的每一栋楼都有了新“主人”

  砚山龙湖城小区

  1月24日,在砚山县天润龙湖城小区召开的业主大会上,小区的65名楼长名单正式公布,他们将正式上岗。作为小区每一栋楼的“新主人”,他们主要负责带头执行小区业主委员会的决定,实时了解和掌握本楼居民的基本情况,特别是本楼环境卫生、住户人员结构、流动情况等,如出现特殊情况第一时间向小区业主委员会汇报。

  砚山县天润龙湖城小区第十栋楼长 陆翠莲

  我是楼长必须要遵守管理公约,卫生这方面很重要,不管是楼顶还是楼梯上,我们楼长必须要管好,还要跟户主同心协力做好防盗、搞好团结。

  业主可以通过楼长

  与业主委员会、物业公司

  联系和反映问题

  以便及时帮助协调解决

  楼长制的建立

  让小区居民更安心了

  砚山县天润龙湖城小区居民 闫友香:

  我住里面差不多一年了,也住得比较开心,他们讲了很多以前没有接触过的政策,现在我们听了比较舒心,我们住里面也比较安全。卫生还是好的,早上回来也不会说是到处都脏,还是比较舒心。

  砚山天润龙湖城小区

  作为砚山县最大的一个小区

  目前共有十多个民族十多个省的

  1500多户住户

  管理难度较大

  该小区结合七个专项行动

  积极创新管理模式

  通过征集小区业主意见

  研究制定了

  《天润龙湖城小区文明业主管理公约

  《公约》从讲文明树新风、重防范保安全、爱公物护小区、讲卫生净环境、懂礼貌构和谐等方面进行了近50条的详细规定,物业公司以此为依据,在业主委员会监督下,结合《物业服务公约》,进行日常管理。

  砚山县天润龙湖城小区业主委员会主任 甘春锦:

  《公约》规范了我们业主的行为,这就是我们龙湖城小区的村规民约。希望我们的业主在我们村规民约的约束之下,携手并肩,共同走向美好的明天,打造文明和谐的平安小区。

  文山瑞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仇瑞成:

  我们管理好公司人员,做好服务工作,达到95%以上的业主支持和信赖,把小区做得更好更安全更平安。

  (砚山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