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丘北本土音乐人创作多首公益歌曲助力爱卫运动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9日 10:48:07  来源: 云南网

  随着《七步洗手歌》在丘北县的广泛传唱,如今,丘北的男女老少都能够哼上几句,简简单单的歌词更是把洗手的几个步骤让人牢记于心,记者深入了解了这首爱国卫生运动歌曲的创作背景。

  1月26日,记者与《七步洗手歌》的词曲作者陶韬取得联系,陶老师正在柏乐培训班教授学生唱《七步洗手歌》。据陶老师介绍,该歌曲以2020年全国爱国卫生运动“7个专项行动”为灵感,反复修改创作完成,歌曲通俗唱法演唱,适于广大群众学唱传唱。

  陶韬是丘北县音乐家协会会长,对于这个歌的创作有着自己的理解“现在全国上下都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爱国卫生运动,丘北各行各业也在通过各种各样的形式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丘北音乐人也积极参与到其中,通过爱卫歌曲的创作和演唱广泛的宣传爱卫运动,这首歌是我针对儿童创作的一首七步洗手歌,通过简单的旋律和节奏让广大的儿童也可以通过儿歌的形式加入到爱卫运动中去”。

  柏乐培训学校的方堃老师同样也是这首《七步洗手歌》的编曲,他给来自全县各个学校的孩子们上乐器课程,他希望能通过在教学的过程中,把爱国卫生运动的理念穿插进去,让孩子们能够影响自己身边的人传递全民参与的概念。

  柏乐培训学校教师 方堃:“爱国卫生和疫情防控不只是我个人的事情,作为柏乐学校的一名教师以身作则,在教学过程中把这些内容讲解给学生们听,学生们口口相传,我为建设美好家乡做出一份力”。

  《七步洗手歌》歌曲的MV拍摄制作其中不仅有柏乐培训学校的同学,更邀请了各个学校的同学参与其中,极大提高了同学们的热情。

  学生 毛金滟:“在日常生活中我看到很多爱国卫生运动的宣传,这次能够参与到爱国卫生运动的歌曲制作中我感到非常高兴,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会和我身边的人分享爱国卫生运动的有关知识”。

  据悉,爱国卫生运动的开展以来,丘北音乐人创作出了许多具有特色的歌曲,除了《七步洗手歌》,更有张文东做词曲的《七个专项行动》、许国豪做词曲的《爱国卫生运动.白族调》、熊增魁词曲的《六条新风尚》等,今后丘北音乐人将会带来更多更好的原创歌曲。

  (丘北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