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头图 >> 正文
这样的全家福,你照过吗?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0日 11:18:00  来源: 云南网-文山日报

原标题:这样的全家福,你照过吗?

张文峰

过年又是团圆时,拍摄一张全家福,定格幸福瞬间,成了中国许多家庭过年的一种方式。这不,家住文山市的壮族老人梁安乐一家,已连续10年拍摄新年全家福。今年,梁老的全家福,与往年大不同。

2月6日——春节前的最后一个周末,上午9点,梁安乐与老伴携女儿、女婿和孙女,一家五口,身着民族盛装,来到文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天天图书城。现场热闹非凡,老老少少身着壮族、苗族、彝族等民族服饰,40多人齐聚一堂。大家有着同一个愿望——拍摄一张“党的光辉照我家”新年全家福。

“今早来了4户家庭,最大的一家子来了16人。”活动组织者何源梅介绍,为迎接建党100周年,营造和谐团圆的节日氛围,文山市委宣传部、文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在春节期间开展“党的光辉照我家”为主题的全家福公益拍摄活动,“一周以来,已吸引了60多户各族群众积极参与。”

“笑起来,像吃到蜂蜜一样地甜。”“小朋友,看这里!”文山州摄影家协会会员朱荣是参与此次活动的21位公益摄影师志愿者之一,他特别注重调动对方的情绪,看见大家展露笑容,瞬间按下快门。

一个个镜头留住团聚时的笑脸,画面化为美丽回忆。每一个家庭,都有他们各自的故事。

庆祝建党100周年,拍摄这样的全家福,很有纪念意义!”来自文山市柳井乡马边塘村66岁的苗族老人熊万德一家来的人最多。三代人在背景板前一站,填得满满当当,喜气洋洋。老人乐呵呵地说,脱贫攻坚以来,家乡每年都有新变化,“家家户户住房好了,硬化路通到家门前……感恩共产党,感谢总书记!”

“永远不会忘记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这段宝贵经历。”80后共产党员杨雪敏是去年文山市第一批参与到疫情防控中的社会志愿者。从去年大年初三起,她和志愿者伙伴们四处奔波,只为将筹集到的物资、善款及时送达疫情防控一线。“此生无悔入华夏,为作为一名中国人、一名共产党员而骄傲!”杨雪敏自豪地说。

“拿着庆祝建党100周年的对联,共同拍摄了一张全家福,很有仪式感,满满的幸福感。”梁安乐老人对今年的全家福很满意。

看着今天到来的4户家庭、40多名各族群众,最后自发集体合影留念,何源梅由衷赞叹:“这是一张民族团结进步的全家福啊!”(张文峰)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