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富宁:春耕备耕正当时,购买农机有补贴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6日 14:37:00  来源: 富宁融媒

  原标题:富宁:春耕备耕正当时,购买农机有补贴

  近年来,随着农业机械化生产的推广,农业机械代替人力已成为趋势。眼下春耕生产已经拉开序幕,除了准备农资,富宁县的农民朋友也开始着手购置农机产品,农机市场迎来销售旺季。

  在县城迎宾路一家国家农机补贴经销点,家住新华镇那平村的农户王先生正在挑选农机。

  他告诉记者,自己家种了6亩田,之前看到其他农户都用机器耕种,省时省力,效率也高,往往机器半天能干完的活,自己要花上两倍多的时间,觉得很不划算,所以特意来选购一台农机。

  农民 王先生:这个机器大大降低了我们的劳动力,同时也提高了我们的生产力。

  农机产品不仅省时省力,提高生产效率,还可以享受国家资金补贴,受到广大农民朋友的青睐和好评。

  县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站副站长 许元波:目前,我县农民群众主要使用的耕地机械是微耕机,已经销售了200多台,存货也是比较充足的,不会出现短缺,能够满足群众的生产需求。

  为了更有效地服务于今年的春耕生产,县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站多次组织专业人员深入乡镇,指导农民群众开展科学有效的春耕生产,为全年农业增产增收做好保障。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国家加大了对农业生产的支持和补贴力度,我县农民乘着惠农政策的春风不断发展壮大,现已拥有包括耕地和垦地机械、收获机械约4万多台(套)。

  县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站副站长 许元波:2020年我县补贴各类农机具资金124.945万元,补贴各类农机具497台套,受益农户(组织)431户(个)。(记者 黄绍明 韦海莹)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