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人勤春来早 春耕备耕忙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3日 18:59:22  来源: 云南网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在春耕。”浓浓的年味还未散去,在广南的田间地头,已随处可见群众备耕的忙碌身影,掀起春耕备耕的热潮。

  人勤不负春光早,在董堡乡罗瓦村,记者看到田间地头到处都是村民们辛勤劳作的身影,轰隆隆的微耕机声回荡在田地间。罗瓦村村民陆锦芬一家一大早就干得热火朝天,打洞、掏土、栽桩,一派繁忙景象。

  董堡乡罗瓦村村民 陆锦芬:“这几天我们都在忙着栽桩,如果机器不坏的话一天可以栽两三百棵,如果机器坏了一天就只栽得一百多棵。”

  正在读六年级侄女陆存在开学之前,也带着两个弟弟也来帮婶婶一家干农活,他们用勺子在已经打好的洞里将多余的泥土掏出来,让木桩栽得更深更稳。

  董堡乡罗瓦村村民  陆存:“我把寒假作业做完了,趁还没有开学,我来帮他们掏一下泥土。”

  据村民陆永昌介绍,由于年前他们两兄弟去考察种植吊瓜这个项目,回来就决定种植106亩吊瓜,因此,年刚过完他们就开始忙起来了,犁地、栽桩、拉网等一系列的工作就开展起来了。由于时间比较紧,所以一家老小全出动,赶在4月10日以前将所有的备耕工作做完,吊瓜苗到就可以种到地里了。

  董堡乡罗瓦村村民 陆永昌:“这两天我们一家人都在忙,打算把这个桩栽好、把架子搭好、网拉好,赶在4月10号之前把这些工作做完,4月份苗一到我们就可以下地移栽了。”

  云南网通讯员 胡俊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