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文山州卫健委多措并举推进 “常消毒”工作持续开展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4日 09:54:00  来源: 云南网-文山日报

原标题:州卫健委多措并举推进 “常消毒”工作持续开展

为巩固2020年全州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中“常消毒”行动成果,州卫生健康委紧盯目标任务,采取扎实有效的措施持续推进全州“常消毒”工作深入开展。

建章立制,确保成员单位工作高效对接。建立健全联席会议、情况通报、信息报送等工作协调机制,充分发挥牵头部门作用,做好工作统筹,全力推动全州11类公共场所“常消毒”专项行动的开展。强化监督执法,确保问题整改取得实效。针对2020年考核、检查及明察暗访发现的问题,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卫生检查、“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卫生专项执法检查,对存在问题不整改或整改达不到消毒要求的场所,依法加大查处力度,督促公共场所将落实常态化消毒措施形成日常习惯。对问题整改不及时、不到位的县(市)进行重点督促指导,开展“回头看”检查。同时,不定期组织州级行动组相关成员单位对各县(市)开展明察暗访、调研指导,督促各行业主责部门落实监管责任。

充分发挥社会监督和信息化管理作用,确保工作效能不断提升。要求全州11类公共场所设立“常消毒”公示牌,公示举报投诉电话、“常消毒”二维码、“群众监督”二维码及“常消毒监督管理”二维码。公共场所负责任人要认真落实卫生管理制度,落实卫生管理第一责任人的主体责任,完成“常消毒”小程序每日常态化消毒打卡。各县(市)要不断创新监管模式,积极探索运用“互联网+”开展公共场所清洁消毒可视化监管,实现“常消毒”关键环节可检查、可追溯,助推“常消毒”工作任务落实。压实责任,确保2021年度工作任务全面完成。围绕省、州公共场所清洁消毒全覆盖行动工作目标要求,进一步压实责任,牵头组织好全州公共场所开展以“环境卫生制度化、清洁消毒标准化、疫情防控常态化”为主题的清洁消毒行动,实现11类公共场所每月检查比例不低于10%、“八类”重点公共场所每季度抽检不低于25%的目标任务。实现公共场所清洁消毒全覆盖,机场候机场所、客运站、高速公路服务区、A级以上旅游景区、三星级以上宾馆、商场、电影院、学校等场所卫生管理全达标的目标任务。(州卫健委)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