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广南丨雷锋精神伴我行!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5日 17:00:49  来源: 云南网

  3月4日,县城区第一小学以班队会的形式,开展以“雷锋精神伴我行”为主题的学雷锋活动,通过听雷锋故事,践行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同学们,你们知道雷锋叔叔吗?他出生在一个贫困的农民家庭,七岁就失去了父母,成为了一个孤儿,在党和政府的培养下,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人民解放军,平时他勤勤恳恳、踏踏实实,从平凡的小事做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他多次立功。”

  在女童一班的教室里,主题班队会在嘹亮的班队会歌中拉开序幕,主持人首先从雷锋日的来历开始介绍,随着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展出,让同学们更加了解雷锋,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雷锋精神的意义和内涵。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主题活动,他们知道怎么去学习雷锋乐于助人,以后要争当小雷锋。

  Women's Day

  县城区第一小学女童一班  陈晨:“我以前知道雷锋是乐于助人的,但是不知道他具体做了哪些好事,通过今天的队会,我知道了雷锋的很多故事,我很开心,今后我们要帮助身边的人,争做一名小雷锋。”

  县城区第一小学女童一班 左承思:“我了解了雷锋叔叔以前给自己的战友做了很多的事情,而且还帮助过很多的人,我知道这些以后,我也会学习雷锋叔叔,像他一样去帮助别人 。”

  而女童二班的同学们,直接拿着扫把、垃圾铲来到来莲湖公园,开展学习雷锋实践活动,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雷锋精神,用实际行动将花坛里的纸屑、烟头、瓜子壳清理干净,将雷锋精神落到实处。

  Women's Day

  县城区第一小学女童二班  吴婷:“通过今天来这里打扫卫生,学习实践雷锋精神,我们更应该学习雷锋的那种无私奉献的精神,要主动捡起垃圾,把地面打扫干净,劝大家不要乱丢垃圾,不要在公共场所抽烟,要爱护环境,不要污染环境 。”

  县城区第一小学女童二班 王家秋:“我们今天来到这里实践雷锋精神,我懂得了我们要乐于助人,我们要向雷锋叔叔学习,以后去帮助更多的人。”

  据该校的教师介绍,在3月4日下午,县城区第一小学全校以班队会的形式开展以“雷锋精神伴我行”为主题的学雷锋活动,就是要让全校师生进一步的对雷锋精神了解,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Women's Day

  县城区第一小学老师 王艳琳:“开展这次学雷锋的主题队会活动,是要向孩子们介绍雷锋精神,通过这次学习,希望各位同学乐于助人,帮助身边的人,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争做一名小雷锋 。”

  广南县融媒体中心 供稿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