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活动丰富多彩!文山市的“雷锋节”开幕了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5日 23:32:17  来源: 云南网

文山市的“雷锋节”开幕了

  今天上午七花广场彩旗招展,身着红绿色志愿者服装的市属各部门各行业的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文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3·5”学雷锋纪念日“创文明城市,你我共参与”圆梦微心愿公益集市活动在“学习雷锋好榜样”的大合唱中拉开了序幕。

文山市的“雷锋节”开幕了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有效服务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广泛发动社会各界爱心力量,积极发扬志愿服务精神,由中共文山市委宣传部、文山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共青团文山市委员会、文山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办了本次活动。

文山市的“雷锋节”开幕了

  本次活动以公益集市活动为主,包括义卖集市和微心愿现场认领。义卖集市设立摊位80个,鼓励社区居民,社区爱心企业及公益组织,将闲置物品、手工制品、义卖商品参加义卖。义卖物品所得金额10%或者10%以上捐赠到公益基金作为公益召集令活动善款。微心愿现场认领包括“希望澡堂”“鼓号队器材”项目库,面向社会各界广泛征集结对圆梦行动。

文山市的“雷锋节”开幕了

文山市的“雷锋节”开幕了

  记者在现场看到,爱心企业义务为市民测量血压,免费发放口罩,宣传高血压、糖病等老年病防治常识。文山实验小学、四小、五小的同学们把自己看过的图书、用过的玩具、创作美术作品以及家里栽种的花草等都拿到摊位上销售。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在现场叫卖小吃、玩具,嫩的童声吸引了不少顾客,样子非常可爱。上至老人,下至孩童,大家都积极参与到学雷锋实践活动中来,用自己的行动谱写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文山篇章。

文山市的“雷锋节”开幕了

  活动期间还开展了“万朵鲜花送雷锋”活动,将1.2万朵鲜花送到了抗击疫情、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的“活雷锋”手里。

  云南网记者 黄鹏 通讯员 王晓先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