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马关:发展优势产业 巩固脱贫攻坚成效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8日 14:32:00  来源: 云南网-文山日报

原标题:马关发展优势产业 巩固脱贫攻坚成效

近年来,马关县依托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水果、蔬菜、养殖、中药材等优势产业,促进贫困群众持续增收,巩固脱贫攻坚成效。

该县充分发挥热区资源优势,利用天然温室条件,在打造马关山地香蕉品牌的基础上,逐步发展甘蔗、西瓜等水果产业,不断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围绕畜禽养殖、渔业生产,狠抓品种改良、科技培训、优质饲料推广、科技示范等措施,严格落实非洲猪瘟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促进畜牧产业规模化、标准化健康发展,力争2021年完成生猪存栏28万头,肉牛养殖12万头。依托丰富的土壤资源,大力发展以三七、草果、生姜、石斛、重楼、砂仁为主的中药材种植,强化基地建设,推动中草药材产业逐步发展壮大。同时,抓住国内外市场扩大的良好机遇,引进蔬菜生产企业,采取“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方式,大力发展商品蔬菜种植,推进蔬菜产业逐步走向规模化、规范化。

截至目前,该县水果在地面积达23.45万亩,计划今年建成水果种植示范园3个,预计产值达6.2亿元;中草药材在地面积达29万亩,预计产值将突破10亿元;蔬菜在地面积达6万亩,2020年产量14.5万吨,产值2亿元。通过发展传统优势产业,力争2021年实现农民产业人均纯收入达5000元以上。(张礼庆)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