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文山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始了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9日 10:51:35  来源: 云南网-文山新闻网

  原标题:文山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始了

   全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召开

    陈明作动员讲话    杨军到会指导并讲话

  文网讯 按照全国、全省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总体部署,经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点指导组第八组同意,3月8日,我州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开启全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并进行全面动员部署。

  州委书记、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陈明作动员讲话。省驻点指导组第八组组长、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杨军到会指导并讲话;副组长、云南警官学院纪委书记徐猛,副组长、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何少文等到会指导。

  陈明指出

  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建设忠诚纯洁可靠政法铁军的重大政治任务,是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重要举措,更是文山“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全州上下要深刻领会中央和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教育整顿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

  陈明强调

  要准确把握教育整顿的精神和要求,紧紧围绕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稳步推进“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统筹安排、协调推进教育整顿各项工作,着力解决政法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全州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

  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注重条块结合,严明纪律要求,注重宣传引导,做到认识到位、责任到位、组织到位、整治到位,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打造一支听党话、跟党走、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边疆政法铁军。

  杨军强调

  州(市)县两级政法机关处在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第一线,与群众联系最直接、最紧密,执行司法面临的矛盾更集中、问题更具体。组织开展好州(市)县两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对纯洁政法队伍、夯实政法工作基础、提升司法公信力,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有着重要意义。文山州各级各相关部门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牢记职责使命,增强行动自觉,协作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全力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杨军表示

  驻点指导组第八组将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安排部署,全程驻点指导,采取下沉指导、走访调研、个别谈话、明察暗访、调卷审查、会商研判、协调督办等工作方式,督促州(市)县两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压实政治责任,抓实“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完成“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在各县(市)、乡镇(街道)设分会场。张杰、王毅、王大敏、彭山、张祥、姚燕平,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聂涛主持。

  指导组进驻期间,设立举报电话:0876—2666123;专用邮政信箱:云南省文山州文山市华龙西路3号(全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接访办公室)。指导组受理电话时间为正常工作日每天上午8:30—12:00,下午14:30—17:30;受理信电截止日期为6月30日。

  指导组主要受理反映文山州及所辖县(市)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和司法行政机关干警问题的来信来电。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交由有关部门处理。(记者 颜宏幸 李霄文)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