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丘北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4日 18:40:00  来源: 云南网-云上普者黑

  原标题:丘北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4月14日,丘北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秦文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安排部署了现阶段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听取了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筹备情况汇报,并就《县委常委班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丘北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任务分解工作方案》等议题进行了审议。

  秦文波指出,当前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新发展阶段,献礼建党100周年,谋划“十四五”开局和2035年远景目标提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将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州委、县委的安排部署上来,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建党100周年结合起来,与弘扬“老山精神”和新时代“西畴精神”,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行动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觉悟、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全县各项1作于在实处、走在前列,迈好“十四五”开局第一步。

  秦文波强调,办公室全体成员要带头先学一步,增强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水平,走在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前列。对各项工作安排部署上要更加周密迅速。高质量安排部署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会议审议通过的方案、规则,要尽快完善后印发全县贯彻执行,确保全县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活动、系列宣讲活动、专题宣传教育活动、专题实践活动等在四月份全面铺开,形成声势。学习上要更加全面深入。要拿出更加具体明确的工作流程,指导好各级各部门开展学习教育。要高度重视社会其他领域的学习教育,充分运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县级融媒体中心等阵地,广泛开展基层宣讲、百姓宣讲、青年宣讲、网络宣讲。载体上要立起特色品牌。县委常委班子及成员带好头,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以及为群众办实事方面充分发挥模范榜样作用,引领带动全县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在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州委规定的统一动作的基础上,努力彰显丘北特色,发出丘北“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最强音。四是宣传上要叫响强大声势。认真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推广,及时反映丘北各级各部门学习教育进展成效,大力宣传各类先进典型,推动宣传工作形成声势、产生影响、凝聚力量,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营造良好舆论环境。五是推动上要形成强大合力。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和各级党委(党组)要强化责任意识,各负其责,统筹协作,保障各级各部门学习教育方向不偏、工作不落后。六是成效上要追求真心为民。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实际工作、为群众办实事有机结合起来,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找准群众“急难愁盼”突出问题,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开新局的有力举措,不断汇聚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波,县委副书记、县委组织部部长马开宪,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王树乾,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段雪莲及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等参加会议。(邓杰升)

责任编辑:杨子双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