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广南:脱贫不脱钩 产业帮扶不停步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5日 17:51:00  来源: 云南网—广南县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广南:脱贫不脱钩 产业帮扶不停步

  去年广南县实现脱贫摘帽后,云南安达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与合作社、脱贫户继续保持合作,脱贫不脱钩,产业帮扶不停步,不仅保证了脱贫户的持续稳定收入,也带动了广南本地经济发展

  眼下正是时鲜蔬菜小甜头大量上市的季节,在广南县珠琳镇阿卡黑村的园程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近300亩蔬菜种植基地里,一棵棵小甜头长势良好,工人们穿梭于基地里忙碌地收割蔬菜。

  据了解,这些工人大多来自阿卡黑本村,有的曾经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如今脱贫了,但依旧在合作社务工,实现了持续稳定收入。

   广南县珠琳镇阿卡黑村 村民 陈世美:“以前我们还没脱贫的时候就来这里帮老板干活,我们去年已经脱贫了也来这里做,一天按小时做,一个小时10块钱,有时候做10个小时就有100块钱,做了几个小时就有几个小时的收入。”

       广南县珠琳镇阿卡黑村 村民 朱光英:“经常都有活做,栽菜、砍菜,打药,一年四季都在,照顾得孩子孙子,顾得家里,现在脱贫了还有活计做也还好。”

  广南县园程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9年3月,流转了珠琳镇阿卡黑村的296亩土地,主要种植小甜头、大白菜、青椒、茄子等蔬菜,而阿卡黑村土地流转后的群众,也成为了合作社的工人。

      广南县园程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何园程:“当地群众土地流转有了一部分的收入,我们这里每天都需要十多个工人,他们通过务工也增加一部分收入,家里也照顾得到,去年档卡户已经完全脱贫了,但是我们只要是基地还在正常运作,他们都在我们基地务工,脱贫不脱钩。”

  该合作社种植的蔬菜主要由云南安达食品有限公司进行订单式收购,送往全县各学校食堂,除了该合作社之外,安达食品有限公司在广南县16个乡镇共发展合作了69家种植合作社及种植大户,发展蔬菜种植品种51个,总面积达3370亩。

  云南安达食品责任有限公司综合办主任张艳:“与合作社的合作模式,不仅带动当地本地产业发展,有效保证了我们学校的食品安全,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收购了将近800多万斤蔬菜,我们规划种植品相有51个,产生的经济效益上亿元。”

  除了与合作社合作以外,公司还带动了部分建档立卡贫困户种植蔬菜,再进行统一收购,2018年公司成立至今,已累计带动547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增收致富。云南安达食品责任有限公司综合办主任张艳说:“公司成立之初就是为了让我们的档卡户有稳定的收益,现在我们响应县委政府的号召脱贫不脱钩,我们会继续给我们的脱贫户来基地有一定的收益,与我们的合作社继续保持合作,未来我们还会继续做强做大我们产业发展。”(胡远艳)

责任编辑:杨子双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