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南广南:打好爱卫创卫和人居环境整治翻身仗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9日 19:13:04  来源: 云南网-广南县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芶开波:真拼实干 马上就办 全力以赴打好爱卫创卫和人居环境整治翻身仗

  4月18日,县委书记芶开波率队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创建国家卫生城镇及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调研,并召开文山州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推进会暨“7城创建”工作启动会筹备工作会,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用抓脱贫攻坚的优良作风,保持“铁军”的战斗力,真拼实干,马上就办,全力以赴打好爱卫创卫和人居环境整治翻身仗。

  芶开波一行先后来到县城区铜鼓广场、南街、净餐馆达标示范街、住建局、建材农贸市场、高铁站、圆梦社区农贸市场及小广南村、法棚村等地,详细了解广场园林城市建设、老旧城区改造美丽县城建设、智慧县城建设、净餐馆达标整治、农贸市场提升改造及人居环境整治等项目和工作进展情况,实地查看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现场与相关部门负责人研究解决措施和办法。

  在随后举行的全州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推进会暨“7城创建”工作启动会筹备工作会上,芶开波传达了州委常委会对爱卫、创卫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精神,并重点强调了陈明书记对此项工作的重要要求。就下步工作芶开波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各尽其责、守土有责。从讲政治的高度,坚决做到党中央和上级部署的必须全部落实、县委安排的必须马上就办、群众反映的必须认真对待、发展成果必须对历史负责。广泛动员全社会各方面力量,做到在创卫攻坚战、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中没有旁观者,人人都是战斗员,全力推进各项工作有效落实;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坚决在问题整改上下真功夫。把爱卫创卫工作纳入“月计划、周安排、日落实”精细化管理,同时纳入目标绩效考核,与干部提拔、职级晋升直接挂钩。对标创卫标准和要求,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不足,制定整改方案,做到深刻反思、举一反三、逐一销号,真正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松劲;要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机制,坚决在抓常抓长上下真功夫。挖掘剖析思想、作风、机制等方面的原因,逐项抓好整改、改进提升、扬长避短,进一步总结发扬具有广南特色和辨识度的做法和经验,推动创卫工作有效做法制度化、管用经验长效化,在制度机制建设上不断取得新的进展;要进一步加强协调对接,确保开出高质量的现场推进会。全县各有关部门要马上行动起来,部门主要领导要亲自安排布置有关工作,一是加强与州级对接、二是加强现场参观点工作整治、三是做好服务和氛围营造,做到尽职尽责、事无巨细、面面俱到,高质量、高标准的筹备好全州现场推进会。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荣聪主持筹备工作会,并传达了在曲靖市召开的全省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现场推进会会议精神。就如何筹备好全州现场会王荣聪要求,要用最严的标准,最严的监管,最严的处罚,最严的追责做抓好爱卫创卫的问题整改;要科学合理做好现场会展板的布局和制作设计;要在细节上下功夫,精打细磨,从细上着手做好相关筹备工作;要常态化抓实交通秩序治理等十大专项整治行动工作;要坚决做好城区线缆改造工作;要重点抓好广告牌坊规范、环卫保洁问题、强化宣传等工作。

  副县长梁义在筹备工作会上汇报州现场会筹备工作情况。郑锦、钱春雷、娄超、梁忠及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莲城镇主要负责人一同调研并参加会议。(余永兴)

责任编辑:杨子双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