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广南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查纠整改是关键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9日 19:13:00  来源: 云南网-广南县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广南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强调了这些事……

  4月15日,广南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举行,总结学习教育环节工作,研究部署查纠整改环节任务,审议相关工作规则和方案,推动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持续深入开展。

   县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芶开波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广南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县委、县政法委和政法各单位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州部署要求,精心组织、迅速推进,教育整顿实现了良好开局。广大政法干警忠诚纯洁可靠的思想根基得到了夯实,廉政意识、法纪观念得到了增强,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得到提升,为查纠整改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芶开波强调,查纠整改是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问题查纠深不深入、整改彻不彻底,直接决定着教育整顿的成效。当前,教育整顿已进入查纠整改环节,要充分发挥好领导小组和各专项组、相关成员单位的职能作用,认真谋划,科学统筹,全面部署,协调推动,凝聚各方力量,加强督促指导,推动全县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就开展好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芶开波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巩固提升学习教育成效。严格按照县交叉检查组、州复评组及省州指导组反馈的问题及指导,逐条梳理、查漏补缺,及时做好整改工作,绝对不能拖延,不掉链子、不拖后腿,将学习教育贯穿于教育整顿全过程各环节,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继续深入开展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切实做到以学促查、以学促改、边学边改。二是要统筹协调推进,确保查纠整改走深走实。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着力在违纪违法案件线索查办、组织处理、政法队伍班子建设、舆论宣传引导等方面同向发力,形成工作合力,学深悟透工作政策和上级要求,实事求是制定好操作性强、能落地的工作措施,不断推动工作取得实效。三是要坚持严查严纠,确保长效常治。各政法部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州委、县委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查纠整改环节总体目标,以“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为抓手,主动对标查纠整改环节的重点任务,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压实责任、细化落实,确保和全省、全州步调一致、同步推进。领导干部要带头开展自查自纠,以“上行”引领“下效”,并实地调研走访挂钩联系单位,有针对性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同时,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引导干警打开心结、消除顾虑、放下思想包袱,敢于直面问题、勇于改正问题,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四是要加强舆论引导,营造良好舆论环境。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按照“全域统筹、分散布置、把握标准”的工作思路,通过新闻媒体、网站等载体,大力宣传报道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进展情况、实际效果,广泛宣传政法队伍先进典型,形成正面舆论导向,展示政法机关正风肃纪的坚定决心,让广大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政法队伍的新变化、新气象。

  会上,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县委统战部部长钱春雷汇报广南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对下一步工作重点安排部署。会议还审议通过《广南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广南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规则》和《广南县政法系统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县委宣传部部长娄超 ,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王伟,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秦自荣,县人民法院院长张炳兴、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松及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卢吉艳)

责任编辑:杨子双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