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文山市税务局 “一对一”挂联服务重点税源企业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2日 15:44:00  来源: 第一文山

  原标题:文山市税务局“一对一”挂联服务重点税源企业

  20213月起,文山市税务局组织开展百名党员挂百企行动,116名在职党员干部一对一挂联服务文山市116户重点税源企业。织密织牢税务干部与纳税人互通直连关系网,切实构建”“新型政商关系,推动纳税服务提质增效。

  公司通过电子税务局自行申报城镇土地使用税和房产税时,系统不能正常自动扣款,申报成功后还需到办税服务厅前台办理扣款,希望税务部门能帮助我们解决这个问题。在云南特安呐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办公室,公司财务负责人王明柱向一对一挂联的税务党员提出办理涉税事项时存在的问题。

  326日公司向挂联的税务干部反映情况后,4月初文山市税务干部就对公司财务人员、办税人员进行具体辅导,现在公司人员已经全面掌握了电子税务局扣款操作,以后在公司便能办结申报业务,能省下不少时间和成本。税务部门推出的这项个性化定制服务,让纳税人意见建议最快得到反馈和解决,帮助纳税人获得更加优质的办税服务体验,为税务部门这项创举点赞。王明柱说。

  文山市税务局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践行为人民办实事的初心使命,冲锋在前,在税费征管服务一线充分发挥出一名党员一面旗的作用。党员干部挂联重点税源企业,直接深入挂联企业开展交流辅导,有效化解税收管理员与税务干部人数悬殊的矛盾。直接弥补税企个性化交流互动少、企业动态跟踪不及时、纳税宣传辅导不到位、纳税人问题意见收集不全面等问题。

  百名党员挂百企行动要求每名党员干部通过实实在在的入户调查,对挂联企业的基本情况、生产经营状况、生产工艺流程、经营优势劣势等做到如数家珍。在此基础上对挂联企业提供一对一专属涉税辅导,让政策宣传直达根处、让纳税辅导直击痛处、让纳税服务走在前列,帮助企业快速解决涉税难题、及时准确享受税收优惠政策。通过常态化的挂联服务,让党员干部当好挂联企业的贴心税管家。通过面对面手把手等方式对挂联企业开展电子税务局、手机APP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方式的辅导,帮助挂联企业熟悉掌握各项业务具体操作流程,真正实现多走网路、少走马路

  文山市税务局116名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充分发挥出党员干部学习在前、冲锋在前、服务在前、奉献在前的先锋模范作用,活动获得纳税人一致好评。市局机关69名干部职工按照领导班子每人挂联3户纳税人、中层干部每人挂联2户纳税人、一般干部每人挂联1户纳税人的方式,累计挂联文山市109户企业纳税人。同时139名税收管理员以分片包干、责任到人的形式分包挂联辖区内10091户企业纳税人,推动文山市税收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