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抢抓时令,文山市2.78万亩烤烟移栽忙!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2日 15:47:00  来源: 第一文山

  原标题:抢抓时令,文山市2.78万亩烤烟移栽忙!

  时下正值烤烟移栽的黄金时节,在文山市广袤的土地上,广大烟农正忙着移栽烤烟,一垄垄烟田整齐划一,一盘盘烟苗苍翠欲滴,壮乡苗岭处处呈现出一幅幅春耕春种的美丽田园画卷。

  近日,记者走进平坝镇烤烟连片种植现场,随处可见烟农们栽苗、浇水、盖膜的忙碌身影。

  烟农张兴武告诉记者,他家种植烤烟已经10多年了,去年由于雨水充足加上管理得当,他家的40余亩烤烟卖相极好,总收入25万。今年,他又在周边租了近20亩土地。“今年我家总共种了60亩,从412日就开始栽了,估计再有4天左右就栽得完,在8月份左右就可以卖了。”张兴武说。

  “浇水的时候要注意塘里保证两斤水左右,移栽的时候成活率才高。”一大早,在烤烟地里忙碌的不只是烟农们,还有合作社的技术人员。为了最大限度的保证烟苗成活率,文山市古忠烤烟合作社的技术员也及时来到现场对烟农进行技术指导。

  “各方面都有他们指导,今年这个烤烟种下去,我们还是有信心有个更好的收成。”平坝镇噜咱村烟农刘秀金说。

  平坝镇今年计划种植烤烟1600亩,收购任务4500担。为确保烟农增厚“钱袋子”,镇党委政府积极向市烟草部门落实抗旱等各项补助资金,减少烟农种植成本。同时,及时组织文山市古忠烤烟合作社对全镇26户烟农开展全方位全覆盖的烤烟生产培训,进一步提高烤烟的种植质量。

  “平坝镇今年的烤烟从412日开始移栽,到今天种植面积预计会突破到400亩以上,按这种进度的话4月底我们将完成移栽工作。”平坝镇副镇长李子光说。

  为保证烤烟适时移栽,实现烤烟提质增效,文山市早规划、早安排、早部署,采取有力措施,抓好地膜标准化覆盖等相关技术措施的落实。同时组织技术人员及时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烟农做好烤烟大田移栽工作,保障烤烟移栽质量。据了解,今年文山市烤烟种植面积为27800亩,收购任务75000担,移栽工作于415日全面铺开,预计510日前移栽结束。(金明辉)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