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麻栗坡:依托“农家书屋”促全民阅读为乡村振兴充电打气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3日 17:46:22  来源: 云南网-相约老山

  原标题:麻栗坡:依托“农家书屋”促全民阅读为乡村振兴充电打气

  为推进“全民阅读、书香麻栗坡”建设和乡村振兴乡风文明建设,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麻栗坡县开展“4.23”全民阅读读书活动,倡导群众养成“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良好风尚,营造全县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号召农村党员和群众积极开展阅读,为乡村振兴奠定良好文明基础。

  活动以全县11个乡镇的农家书屋为依托,并在县城开展世界读书日集中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积极向大家发放相关宣传资料,推荐特色图书,讲解如何培养阅读习惯,吸引大量市民参与。

  麻栗坡县第一小学 一年级5班 学生 刘基航:读一本好书,像交了一个好朋友,我们要多读书,多学知识,养成阅读的好习惯。

  同时,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宣传栏等方式,加强全民阅读读书活动的宣传力度,积极动员村委会干部、农村党员、村民充分利用农家书屋中的知识资源优势,广泛开展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党章党规为主的阅读活动,为推进麻栗坡县乡村振兴充电打气。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让大家及时更新政治理论知识,强化理论武装,通过阅读活动真正的做到知史爱党爱国,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希望政府能给我们捐赠一些关于栽种和养殖方面的书给我们学习,现在农村都要掌握技术才能致富了”,一名农村党员这样说。

  读书活动,11个乡镇的农家书屋共开展集中阅读1000余人次,借阅书刊600余册。其他党员群众也在读书活动中提出了关于用好用活农家书屋的意见建议100余条。

  读书活动,有利的激发农村群众阅读热情,推进全民阅读的习惯养成,丰富农村群众业余生活,提高农村群众文化知识,切实增强农村群众爱党爱国意识,促进乡风精神文明建设,为“十四五”时期的乡村振兴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的思想文化基础。下一步,乡人民政府将认真采纳各级有效意见建议,充分发挥农家书屋平台作用,不断丰富和提升农村文化生活。

  市民 王甲春:读书可以使人变得明智,使人变得聪明,读书使人变得高尚。通过阅读可以弘扬社会主义文化,引导大家远离手机,远离电视,养成快乐阅读的良好习惯,去探索感受读书的乐趣。

  读书是一生的修行,清人张潮语:少年读书,如隙中窥月。中年读书,如庭中望月。老年读书,如台上玩月。皆以阅历之深浅。为所得之深浅耳,我们邀请你,共倡阅读,不只在今日。

  中央第八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云南省进驻时间为1个月。进驻期间(202146日—56日)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87168599800,专门邮政信箱:云南省昆明市A005号邮政信箱。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胡燕 郎贵棉 王正田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