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走进红色文山】了解“西畴精神” 去这里就对了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8日 16:24:49  来源: 云南网

  步入西畴县三光石漠化展览馆——西畴精神现场教学基地,映入眼帘的是一幅巨大的石漠化图画,它呈现出还未进行石漠化综合治理之前的原貌:土地被石漠吞噬,村庄被石漠包围,水资源贫乏,这是过去西畴人民在石缝中求生存的真实写照。

  面对恶劣的生存环境,西畴人民不抛弃、不放弃,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党的领导优势转化为组织优势和组织力量,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组织群众、带领群众、发动群众,集中力量办群众最迫切的事情。在建设美丽家园过程中,他们用热血和汗水与石漠抗争,靠一双双勤劳的双手,改变了恶劣自然环境,建设了美好家园,喊响了“搬家步入搬石头,苦熬不如苦干;等不是办法,干才有希望”的西畴精神。

  通过开展石漠化治理,今天的西畴大地石漠变绿洲、石窝变桑田、天堑变坦途、穷乡换新颜,,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从一个“基本失去人类生存条件的地方”实现了宜居、宜业、宜游的华丽转变。展厅里一幅幅极具视觉冲击、令人震撼的石漠化图片已成为历史,一幅幅石漠化治理成效、生机勃勃的绿色图片令人赏心悦目。新旧对比鲜明的图片,向世人展示了西畴精神的魅力,书写一部了人与石抗争的壮美史诗。

  展览馆集中展示了西畴县石漠化综合治理的情况和“西畴精神”主要内容,通过参观学习、现场教学、聆听感人故事、学习奋斗精神等形式,让党员领导干部和各民族群众深刻感悟家国情怀、提升精神境界。自2018年建馆投入使用以来,共接待各级各类教学班次300余期,受训学员达几万人次,长期为周边群众提供学习教育。三光石漠化展览馆已成为文山州以爱国主义为核心、增强理想信念为主题的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教育基地。

  云报全媒体记者 黄鹏 张登海 张文峰 王丹 黄翘楚 杨子双

  文山广播电视台记者 罗佳贵 张磊

  文山日报记者 李正兴西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