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文山州扎实做好十三轮巡察“回头看”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0日 14:58:00  来源: 云南网-文山日报

原标题:坚持“四个走在前”我州扎实做好十三轮巡察“回头看”工作

今年以来,我州在九届州委巡察已实现全覆盖的基础上,超前谋划,精心部署,坚持“四个走在前”,确保十三轮巡察“回头看”工作顺利开展。

分析研判走在前。结合当前重点工作、重要部门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研究提出九届州委第十三轮巡察“回头看”拟巡察对象。通过向纪检、组织等部门印发《关于协助开展巡察工作的函》和进行网络舆情甄别,广泛收集被巡察单位近年来信访举报、问题查处及相关线索,并逐一进行分析研判、分类汇总,建立巡前摸底工作台账,精准掌握第一手资料。

基础保障走在前。州委巡察办从人、财、物各方面着力保障巡察工作正常开展,组织召开九届州委第十三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对巡察组进行授权,明确巡察任务和工作要求,对外发布巡察公告。编制印发《州委巡察工作手册》,制定“基本情况、问题线索、巡视巡察和审计发现问题”等“五个清单”;抽调人员组建巡察队伍,合理优化巡察组人员配置,召开被巡察单位巡察工作座谈会,进行巡察前动员宣传。

业务培训走在前。举办文山州巡察干部能力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将州、县(市)全体巡察干部、州委巡察人才库在库人员、拟抽调巡察干部全覆盖纳入培训。同时,各巡察组针对被巡察单位职能特点、相关政策法规、重要工作等开展学习培训。精准制定巡察方案,梳理归纳巡察各环节工作流程和重点,让巡察干部了解基本情况、熟悉基本流程、掌握基本动态,把握重点难点。

从严管理走在前。组织学习相关通知,把规矩挺在前,要求巡察干部牢固树立法治意识、规矩意识、程序意识,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同时,成立巡察组临时党支部,完善组务会、请示报告、责任追究等内部管理制度,与参训人员签订《巡察人员保密承诺书》,提高保密意识;明确巡察工作“时间表”“作战图”,严格巡察干部队伍管理,严明工作纪律,规范巡察要求。(金涛)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