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西畴:美丽县城入画来 生态文明更宜居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6日 10:59:00  来源: 云南网-西畴县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西畴:美丽县城入画来 生态文明更宜居

  近年来

  西畴县把“美丽县城”创建

  作为惠民生利长远的民心工程

  紧扣“干净、宜居、特色”等要素

  着眼于增强发展能力

  改善环境、完善功能

  全力实施

  城市绿化、亮化、净化、美化工程

  加快生态文明建设

  绘就出宜居美丽新西畴

  石漠广场

  石漠广场占地4.1亩,建设有循环水景观、景观石、假山、景观亭、步汀园路、过道石桥等,配套建设监控系统、照明系统、绿化美化工程、文明标志标语、垃圾桶、饮水机等基础设施。让市民在茶余饭后有一个休闲娱乐的场地,美好的环境。

  市民表示:“现在这个公园很好,我们就住在附近,所以我们也不用去下面的北回广场了,就带着小孩来这里玩玩走走也是一样的了。”

  长寿公园

  走进长寿公园,鲜花娇艳欲滴,宛如一幅动人的美妙画卷。漫步在公园的林荫小道上,一股淡淡的芳香扑鼻而来,沁人心脾,朵朵鲜花竞相开放,宛如明珠挂满枝头,散开的花朵娇艳无暇,纯洁迷人,给市民们带来美的享受。标准的羽毛球场,极大地满足了附近市民的健身需求,运动过后还可以在景观亭小憩,让市民有好身体的同时也能好好享受生活。

  木兰广场

  

  随着音乐节拍响起,喷泉开始喷涌而出,有时像波浪,此起彼伏;有时像一只大花篮,里面装满了各式各样的花朵。喷泉在不同颜色灯光的照射下,变幻出了千奇百怪的效果,引得市民惊叹连连。

  游玩市民表示:“平时都是在外地看到这种喷泉,今天第一次在西畴看见很开心很激动,能在西畴建设这种喷泉,作为一个西畴人很开心,希望西畴发展得更好。”

  近年来,无论是热闹街区还是背街小巷,城市公园还是休闲广场建设,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为丰富市民文化生活,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西畴县不断完善城市各项基础设施。在西畴县,生活的步伐逐渐轻盈,幸福之歌已唱响,城市“颜值”已提升,具有文化底蕴的“精气神”已展现,集内在、外在及实用于一体的“美丽县城”建设,就是西畴市民的幸福密码!(杨德春 李丹)

责任编辑:杨子双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