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探秘世外桃源坝美 找寻心灵故里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3日 14:52:00  来源: 云南网-视听文山

  原标题:探秘世外桃源坝美 找寻心灵故里

  10月12日,“绿色三张牌 张张都出彩”主题采访团走进“世界的世外桃源”——广南坝美。

  驱车驶入景区,宽敞平坦的路面、规划整齐的停车场、崭新的游客服务中心、安全便捷的交通设施……历时一年多进行提质升级改造的坝美景区令人耳目一新。

  搭乘电瓶车来到桃源古洞,再乘坐电动船穿越800米水溶洞,经过“三天三夜”的奇特景观后,瞬间豁然开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引得媒体记者惊叹连连。

  下船后,漫步“时光花廊”,众人仿佛也穿越了千年时光。连绵的稻田、潺潺的溪流、古朴的壮族村庄……眼前的场景与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的意境极为匹配。

  景区中,不少游客不远千里,远离城市的尘嚣,到坝美景区寻找心中的世外桃源。沿途便捷的交通方式、提质改造后的靓丽风景,让远道而来的游客不论是舒适度还是体验感都得到极大的满足。

  上海游客 宋慧琼:“我们从昆明坐飞机过来,然后一路上就是高铁,其实铁路给我们这个大山就是带来了很多交通的方便,我们以前需要四五个小时才能到这里,现在就是半个小时一个小时的路程,所以我们就觉得又轻松又悠闲,然后感觉在火车上自己不是很累。一路上都是顺顺利利地就过来了,心情非常愉悦。”

  上海游客 李恬:“文山这边的地理位置还有风景比较优美,我们就自己做了一个行程,就想来感受一下大自然的美,还有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坝美。感受还是比较深的,觉得风景就是跟我们以往看的那些就是不一样,民居、农田、山山水水都很有感觉。因为我还在工作嘛,来到这里就一下子很释怀的那种感觉,就找到了自己向往的生活的那种心情。”

  一路上,媒体记者和网红达人多形式、多角度,充分展示坝美“世外桃源”的人文、民俗风貌,媒体记者也对景区的独特美景赞不绝口。

  云南日报记者 胡妤雅:“坝美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桃源古洞,因为在之前就听他们介绍过当经过山洞的时候会有三天三夜的景观,然后今天我乘船过来以后真的发现了,山有小口,仿佛若有光,当船驶出山洞的时候,眼前一片豁然开朗,看到外面的村寨,感觉就真的来到了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

  据介绍,坝美景区以陶渊明《桃花源记》为主线,按照《桃花源记》所描写的场景,以理想的世外桃源生活为理念进行创建。坝美景区经过一年多的封闭改造提升后,于今年春节进行试营业,截至目前,景区已接待游客超过十万人,已经具备了一个4A级景区的接待能力。

  广南民族文化旅游产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 张兴江:“我们现在按照4A级的景区标准,已经对整个景区的基础设施进行了提升,特别是我们在整个建设中把旅游产品的开发,作为景区自然资源的保护,同时我们结合当地绿色产品的一些挖掘,进一步丰富和整合,提升了产品的附加值,带动我们整个片区的区域经济发展,也带动当地乡村的脱贫致富,巩固了我们的脱贫攻坚成果,促进整个片区的乡村振兴。”

  下一步,坝美景区将围绕管理服务的提升、景观绿化的修复、产品业态的丰富、文化元素的挖掘,进一步丰富游客的体验感。同时,设置“忽逢桃花林”“漫步桃花源”“留恋桃花源”三大故事段落,十六大场景,围绕农耕文化、桃源文化,再现“阡陌交通,鸡犬相闻”“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等一系列的场景,打造人们心中的世外桃源。

  广南民族文化旅游产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 张兴江:“整个景区下一步就要围绕产品业态的丰富,要让远方的客人能够留下来,在这里一饱心福,二饱口福,三饱眼福,能吃到我们当地最原生态的产品、食品,能够体会到我们的心在世外桃源这一种宁静,找到一种心灵的故里,主要还要让广大的游客在这里养心、养生。”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