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文山:领导干部带头干 助力文山跨越式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5日 18:20:24  来源: 云南网-文山市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文山的州级领导干部们,要率先垂范干起来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当前,文山正处于未起将起、由量变到质变转换、蓄势待发蝶变跃升的关键阶段,等不起、慢不得。在十届州委常委会第一次会议上,州委书记陈明对州委常委班子成员提出要求:率先垂范,示范带动全州15万党员和350万群众干起来,让文山发展真正实现日新月异,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

  率先垂范干起来,要对党绝对忠诚,旗帜鲜明讲政治。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率先垂范干起来,要为民服务。树牢“功成不必在我而功成必定有我”的政绩观,时刻不忘“责任之心”“为民服务之心”,常用“这个岗位历史上最优秀的是谁?我是不是最优秀的?换了我,别人是不是干得更好?”鞭策自己、激励自己,牢记所做的一切工作都是为一方发展服务、为老百姓服务,少一点“当官气”,多一点“为民心”,真正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把文山的事干好,干出一番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来,给文山老百姓留下实实在在的东西。

  率先垂范干起来,要一诺千金,担当实干。少争论、少议论、不妄议,坚持“切口小一点、研究深一点、更管用一点”的工作方法,拿出越是艰难越向前的坚毅和果敢,以睁着一只眼睛睡觉的紧张感、紧迫感、紧凑感,让“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成为常态,主动承担责任、挑起重担、负重前行,积极主动、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一抓到底、一竿子插到底,凡事都要有个结果、有个说法,不虎头蛇尾、半途而废,言必信、行必果,干一件是一件、干一件成一件。

  率先垂范干起来,要胸怀大局,团结干事。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做到有权不争权、分工不分家、补台不拆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一条心抓落实、一个调促发展、一股劲谋突破,以州委“一班人”的团结,带动全州各级领导班子“一层人”的团结,形成全州上下“一群人”的大团结。

  率先垂范干起来,要以身作则,清正廉洁认真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化纪委对同级党委“一把手”每月“零提示”制度,时刻做到挺纪在前,绝不碰党纪国法的“高压线”,心有所畏、言有所惧、行有所止,严格执行不收礼不送礼、不家访、不搞小动作的“三不”要求,管住自己,管好身边人,绝不允许以权谋私、绝不能出现特权现象,以州委常委班子成员自身的廉洁,带动州委全体委员、整个文山的清正廉洁。

  今天的文山,需要加快发展,可以加快发展,必须加快发展。踏上新征程,瞄准州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战鼓已经擂响、战场已经铺开,让我们以“接力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新姿态,跳起摸高、跑起干事、奋起直追,向组织和全州人民交出一份漂亮的成绩单。(颜宏幸)

责任编辑:黄磨西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