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文山州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座谈会在富宁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9日 17:36:00  来源: 云南网-文山日报

原标题:全州县乡两级人大换届 选举工作座谈会在富宁召开

近日,全州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座谈会在富宁县召开。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兰朝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州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段自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我州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主要存在五个方面的困难和问题。一是流动人口数量增多,选民登记和组织投票难度加大。二是乡村干部新任职人员多,领导和组织人大换届选举业务能力还有待加强。三是工作进展不平衡,部分县的工作推进相对滞后。四是县级财政压力大,依法保障选举经费有困难。五是部分选民参选意识不强,参选积极性有待提高。

会议强调,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涉及面广、工作量大,时间紧迫、任务繁重,标准高、要求严,政治性、法律性、政策性、程序性都很强,各级各部门要务必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密切配合,共同把工作做深入、做细致、做扎实。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确保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持续依法有序推进。持续深化思想认识,集中精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换届选举各项任务。注重细化工作举措,做实做细做准选民登记工作。注重充分发扬民主,依法做好代表候选人的提名推荐、考察和介绍工作。注重强化宣传动员,着力提高选民参选率。注重加大工作力度,深入扎实开展换届选举工作业务培训。严明换届纪律规定,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持续强化责任落实,依法加强对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督促指导。

州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主任、副主任,8县市人大常委会分管副主任,选联工委主任参加座谈会。(段志丹)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