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文山市万名干部职工下沉一线,备战“大考”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0日 17:15:38  来源: 云南网-文山市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文山市万名干部职工下沉一线,备战“大考”

  本月末,文山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将迎来省检“大考”,连日来文山市全力以赴“备战”万名干部职工下沉一线,督促整改存在问题。

  开化街道

  开化街道联合辖区内116家挂钩单位,1000余名干部职工、志愿者下沉一线,对照具体工作任务,做到定人员、定责任、定标准、定进度、定时限,确保工作事事有人抓,件件见成效。对于城中村、背街小巷、棚改区域卫生问题,老旧小区无人管理问题,城区养殖家禽、牲畜问题,要求街道干部职工和社区干部紧盯重点部位和难点问题,做到人人都是侦察兵、人人都是监督员、人人都是整改责任人,对小问题能当场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整改的列入问题清单,由街道、社区协调责任部门进行整改。

  卧龙街道 

  在创卫冲刺阶段,卧龙街道联合辖区内156家单位,1500余名志愿者下沉一线,召集辖区群众共同进行创卫迎检冲刺工作。下沉人员将再次对城市出入口、建筑工地、集贸市场、城中村、老旧小区等重点部位开展“五堆十乱”治理“回头看、回头查”;深入开展盘龙河两岸环境卫生整治;认真落实建成区内畜禽禁养有关要求;担起属地主体责任,全力配合各职能部门抓好各项工作。

  新平街道

  新平街道联合辖区内92家单位1100名干部职工下沉一线,从压实网格责任、紧盯反馈问题整改、全力攻坚短板弱项、拔高标杆抓实工作四方面入手。

  在压实网格责任方面,新平街道已安排部署街道挂钩干部全员下沉社区开展创卫工作,同时要求社区干部每天对网格区域进行督促检查,并根据工作落实及推进情况对网格责任单位进行任务派单;在问题整改方面,街道及各社区将紧盯省级专家组暗访反馈问题整改,确保无遗漏,紧盯街道社区交叉检查反馈及街道自检自查发现问题的整改,确保问题全消除;在全力攻坚短板弱项方面,街道安排对辖区内开放式小区,引导居民规范停车。清理拆除辖区的私搭乱建、残垣断壁,聘请专业电工对辖区“蜘蛛网”进行规整。抓紧修改补齐台账资料,全力整治五堆十乱;在街道辖区城中村、城郊接合部投放一批宣传展板,加强氛围营造。修补硬化坑洼道路,对部分花园进行改造,植绿花卉树苗进行提档升级。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目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将全局183名干部职工下沉一线,分散至各个点位,强化巩固前期开展的创卫成果,对2857家餐饮店、13个农贸市场、350家小副食店及98家小熟食店开展督查检查,现已全部检查完毕并达到创卫相关标准。

  除常态化开展突击检查外,冲刺期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将召集人员精心准备迎检材料、细化迎检工作方案、全方位排查督查,结合经营户的时间特殊性,以“5+2”“白+黑”的精神集中力量开展集中整治工作,全覆盖不留一处死角,切实把创卫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确保全市打赢创卫达标冲刺攻坚战。

  市城乡管理综合执法局

  文山市城乡管理综合执法局机关共有职工48名,除8名职工整理台账外,其余40人分为5个组,每组7—12人不等,他们在上班期间对该局创卫职责检查的重要区域进行下沉,华龙湖组全天候待岗。及时排查和修复市政基础设施,如市政道路坑洼修复、人行道小板铺设、损坏井盖更换、下水道清掏、空中网线治理、路灯检修及更换;及时补植补种市政道路、公园广场的公共绿化;加强市容环境卫生治理,将主次干道垃圾桶更换为果皮箱,清理卫生死角;对城区内户外流动摊点进行规范、完成文山市6个流动摊点区域设置;综合开展小广告、破损广告、违规广告治理,委托交服公司全城范围内开展违规停放车辆整治。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文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设立19个备战组,共180人,主要做好行业创卫统筹、在建工地、待建工地、拆迁工地、东西山公园、污水处理厂、集中式供水点(二、三、四水厂)及物业管理小区(包含小区直饮水、二次供水)等八个重点区域的工作。同时,从10月16日起全部下沉到点位。 重点围绕老旧路面的修复、老旧小区提升改造、建筑工地的规 范化管理、盘龙河综合治理、物管小区的提质提标管理(包含二次供水及直饮水)、城市生活污水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及标准要求、城市集中式供水的规范化管理监督、建成区旱厕的消除等方面。

  市卫生健康局

  文山市卫生健康局从各医疗卫生单位抽调160人,组成医疗专业组、设定点位检查组、四小行业指导组、综合协调督查及行政处罚组、资料整理归档组5个组,每组10至20人,分别对医疗机构、“七小”行业、重点点位等开展专项指导督查。对督查存在问题及时通报,要求立行立改,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对创卫专业组台账进行审核及查缺补漏,指导相关挂联单位资料收集整理;组织人员下沉到网格区域全面开展环境卫生清扫、“门前四包”责任、病媒生物排查及宣传动员等相关工作,确保网格区域主次干道、临街商铺无裸露垃圾;督促商户正常使用“三防设施”。同时,从10月16日起至10月30日止,每天有5—10人从早上8:00到下午6点到网格点巡查。

  目前,文山市全面动员中央、省州驻文单位及文山市300多家单位的党员干部、广大志愿者及人民群众一万多人下沉一线,投入到抓创卫、抓迎检的工作中,报告志愿服务为载体,紧盯环境卫生清理、“十乱”整治、“门前四包”责任等重点工作,围绕存在的短板弱项,认真查缺补漏,确保在10月20前完成各项准备工作,高质量高标准迎接检查验收。

责任编辑:黄磨西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