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文山:团州委组织生命救助计划先心病义诊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5日 10:16:00  来源: 云南网-文山日报

原标题:团州委组织“希望心” 生命救助计划先心病义诊

10月21日,由共青团文山州委组织的“希望心”生命救助计划第19次先心病义诊活动在州中医医院举行。

文山州是先天性心脏病高发区,2013年以来,团州委和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达成项目合作协议,成立了“托起‘心’生命”救助计划项目。自活动实施以来,我州先后组织656名符合手术条件的先心病患儿赴广州治疗,累计为患儿家庭减免各类费用2002.94万元。此次,团州委与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总医院再次合作,为我州患有先天性心脏病患儿进行义诊。在义诊室中,专家对孩子的既往病史进行详细了解,通过彩超仪器认真检查后,针对不同的病情做出诊断。

团州委副书记叶来萍告诉记者,为了减轻患儿家庭的经济负担,让更多的先心病患儿得到救治,团州委每年都会组织开展先心病免费义诊活动,让政策惠及更多的病患家庭。

据了解,本次义诊结束后,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总医院将会筛查出符合手术条件的患儿,由团州委组织安排统一前往广州进行手术治疗,医院可先行为其减免1.5万元手术费用。手术成功后,相关基金会视病种及病情不同,对患儿分别给予6000元至4万元不等的资助。(李娟)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