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南麻栗坡县铁厂边境派出所:“黑户”老人身份得恢复 为群众办实事走心用情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1日 16:42:28  来源: 云南网

  赠送锦旗

  “真心谢谢你们了,我今天总算有户口了。”“给你们一心为群众办实事点赞!”“这是我们的本职工作,谢谢大家对我们工作的肯定。”这是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麻栗坡县铁厂边境派出所的民警和群众的一幕对话。

  10月28日,家住麻栗坡县铁厂乡的老人李某平和铁厂乡的村干部,将2面印有“入户走访查民情,解决黑户暖民心”“高效规范办实事,真诚贴心为人民”的锦旗送到麻栗坡县铁厂边境派出所所长手中,对派出所恢复老人户口表示感谢。

  合影

  老人李某平系麻栗坡县铁厂乡太和村委会居民,因家庭变故离家外出务工,直至今年才回到铁厂。

  “他回到家后,由于没有子女和其他家人,就找到村委会寻求帮助,我们第一时间和派出所对接相关情况。”太和村委会相关负责人说。

  了解情况后,铁厂边境派出所立即组织人员前往核查相关情况,在对老人进行身份核查时发现他是“黑户”。老人自述,现在年纪大了想回家养老,由于自己没有户口信息,致使不能享有各项社会公共福利政策,给衣食住行带来了严重不便。

  “我们及时组织户籍、社区民警进村入户开展调查,最终确认他的身份,并为他及时恢复了户口。”铁厂边境派出所所长白肖龙说。

  现在,老人的户口终于得到了恢复,各项社会公共福利保障也正在办理中。

  云南网记者 郭丽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