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南文山州公安局开展艾滋病防治知识巡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1日 14:26:00  来源: 云南网

  活动现场

  云南网讯(记者 郭丽)近日,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公安局邀请州预防控制中心退休干部、文山州艾滋病防治知识及健康素养促进巡讲师资团成员彭正珍讲师到州局开展艾滋病防治知识巡讲活动。

  彭正珍结合民警日常工作需要,通过生动的实例、形象的图片、深入浅出的讲解,给全体民警上了一堂生动的艾滋病防治知识课。同时,对艾滋病基本知识、传播途径、易感人群,杜绝和降低感染艾滋病风险的办法,以及艾滋病职业暴露的防护和处理措施等方面的知识做了详细地阐述,让民警提高了对艾滋病常识的认识水平、主动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

  据介绍,预防和控制艾滋病是一项刻不容缓、复杂而长期的艰巨任务,作为公安机关,要高度重视,切实履行职责,把防治艾滋病宣传工作作为公安工作的重中之重,密切联系配合防艾部门,广泛宣传涉及艾滋病的相关法律法规、防控防治等知识。同时,还要提高本系统、本部门人员防控防治能力宣传,更要做好家人、亲戚、朋友等周边人员的艾滋病预防宣传工作,做到以点带面,营造深化社会防艾宣传的浓厚氛围,不断提高人民群众防治艾滋病的能力和认识,真正取得良好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