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力争超额完成年度目标 那兴高速公路建设进展顺利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2日 15:00:00  来源: 云南网-掌上文山客户端

原标题:力争超额完成年度目标,那兴高速公路建设进展顺利

那兴高速(广南那洒至西畴兴街)公路自2021年2月开工以来,施工单位克服了交通不便、天气等因素稳步推进建设,西畴境内各建设点进展顺利。

近日,记者来到兴街枢纽互通线看到,该路段处桥梁工程目前桩基已经完成大半,部分墩柱已建设完成,目前正在开展路基填方工作。兴街枢纽互通建成以后,将作为那兴高速公路的一个重要枢纽转换,是通往西畴县城的一个重要枢纽。

那兴高速项目部十二分部生产副经理何虎介绍,整个兴街枢纽互通全长1公里,由6条匝道组成,其中路基设计有37万方,填方有10万方,目前已经完成23万方,剩余7万方,填方完成5万方,剩余5万方。桥梁工程目前桩基已经完成百分之五十八左右,墩柱已经完成百分之二十三左右。

在西畴互通连接线那兴高速脚魁入口处,挖掘机和铲车正在紧张作业,目前该路段达到调平阶段,下一步将进行沥青铺设工作。

那兴高速十二分部西畴连接线二工区生产经理胡定六告诉记者,西畴连接线以脚魁村为起点,到下新民,目前分为三个施工阶段,第一阶段从脚魁到雕塑路段目前可单向通行,达到调平阶段。第二个阶段从雕塑到加油站,总共设计是72000方,是机械开挖,争取在11月底降平基有路面。第三阶段是从加油站到汽车站,目前正在做变更处理,争取在这个月底从起点到雕塑路段,开始进设备铺水稳层,预计12月底能基本通行。

目前那兴高速土建工程已全面开工,路基工程主要进行土石方施工,桥梁工程主要进行桩基及下构施工,隧道工程进洞准备施工。

文山广兴高速公路投资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镇介绍,根据与文山州交通运输局签订的《项目PPP合同》,那兴高速合同工期为三年,自2021年2月28日颁布开工令后正式开工。项目已按照合同工期开展工期论证,根据论证后的工期完成总体、年度及月度进度计划,并制定了相应保障措施及纠偏措施。项目2021年度计划路基工程完成50%,桥梁工程完成30%,隧道工程完成17%。目前年度计划进展顺利,整体已完成53%,项目正在积极按照云南建投集团的要求开展‘百日攻坚’活动对剩余工程进度计划进行了细化,后续将严格过程管理及节点目标考核管理,力争超额完成年度目标。

为加快推进高速公路项目进展,县交通运输局也认真做好高速公路建设各项保障工作,给项目建设提供一个良好的施工环境。

县交通运输局局长蒋元文介绍,作为交通行政主管部门,县交通运输局将加强与各乡(镇)的对接协调,推动征拆迁工作顺利推进。加强征拆迁过程中产生的矛盾纠纷调处力度。配合国土部门认真做好土地占补平衡指标的落实。加强与省、州交通行政主管部门的汇报对接,推动征拆迁资金的兑付、划拨力度。督促那兴公司、建设公司和施工方认真按照合同约定的要求,认真落实合同各项措施,确保高速公路建设顺利推进,在合同期限内顺利通车。

截至目前,西畴县境内主体工程形象进度完成情况:路基工程挖方累计完成231万立方,完成比例34.02%,填方累计完成80万立方,完成比例18.7%。桥梁工程桩基、隧道工程等进展顺利。(记者 杨德春 王沙)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