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文山:规范有序加快城市更新改造步伐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3日 18:42:29  来源: 云南网-文山市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李永忠:加快城市更新改造步伐,不断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近日,文山州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永忠率队深入文山城区调研督导城市更新改造工作时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着力补齐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规范有序加快城市更新改造步伐,不断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七花广场提升改造是城市更新改造项目之一,来到施工现场,调研组边走边看边听汇报,详细了解项目改造进度情况。调研指出,相关部门和施工单位要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精心组织安排,严格现场管理,紧盯目标任务,加快施工进度,以高标准、高质量的工作要求推进项目建设,争取早日让市民畅享广场改造红利。

  在七花北路和东山公园,调研组场听汇报、查进度,认真了解八景园项目以及东山公园提升改造项目建设情况。调研强调,各有关部门和施工方要严格按照“海绵城市”和“生态宜居城市”建设理念,精细组织施工,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要注重历史文化传承,美化升级景观雕刻,增加楚图南等名人故事,充分展现富有文山特色的文化元素。

  当天,调研组还实地察看了地质队小区、供电所小区等老旧小区改造情况,详细询问建筑节能改造、停车位建设、安防设施提升等情况。调研指出,相关部门和各街道要加快老旧小区改造进度,按照应拆尽拆、简洁大方的原则,统筹推进周边区域老旧房屋拆迁、违建围墙拆除等工作;要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统筹考虑通行、排水、供电等公共服务设施,做到既统一协调又亮点突出;要进一步整合停车位等公共资源,广泛征求群众的意见建议,把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贯穿于改造工作全过程,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老旧小区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调研强调,城市更新改造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也是顺应群众美好生活向往的民心工程,事关城市长远发展和百姓福祉。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文山市专题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开展城市更新改造工作的重要意义,按照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要求,以新模式、新机制、新作为把城市更新改造工作推向深入。要深入践行“干在实处、走在前列”部署要求,把握城市发展定位,科学布局空间,规范有序加快城市更新改造步伐,着力补齐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调整优化城市结构和功能,不断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金明辉

责任编辑:黄磨西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