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广南搬迁群众年前有望住新房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9日 16:43:36  来源: 云南网-广南县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快了,广南这部分搬迁群众年前有望住新房过大年了

  随着广南县底龙水库大坝封顶,水库主体工程全面完工,那么,库区搬迁群众的房屋建设得怎么样?近日,记者来到莲城镇圆梦社区底龙水库移民搬迁点看到,整个移民搬迁点一片忙碌景象,村民们正忙着建房、装修,干劲十足,脸上洋溢着喜悦,从大山深处搬来的131户村民渴望着早日能够过上幸福的生活。

  在入口处,一栋栋小洋房映入眼帘,格外引人注目,工人们正忙着做最后的粉刷工作。

  再往里走,大部分房屋已建好两层,工人们正在忙着施工。有的在扎最后一层斜面的钢筋、有的在支最后一层的模板、有的在焊接柱子的钢筋。正在焊接柱子钢筋的工人介绍,他做的是柱子钢筋焊接工作,将两层交接处的两个钢筋焊接起来,增加拉力,让整栋房屋更牢固、更抗震。

  工人农正林:“现在我们正在做第三层柱子钢筋的焊接工作,焊接好以后把柱子浇灌起来,就可以做第三层的板面了,板面浇好以后房屋的主体就完工了。 ”

  而底龙村搬迁户陆大妈也是在旁边监督工人施工,她告诉记者,每天要来搬迁点查看工程进度,尤其是让施工工人加快工程进度,将他们的房屋早日建好,让他们尽快搬进来居住。

  移民搬迁群众陆大妈:“国家给我们规划得这么好,房屋建出来很漂亮了,我每天都要来叮嘱工人,让他们加快工程进度,尽快把我们的房子建好,我们早一点搬进来住就更好了。”

  那忠村的搬迁户李道昌家,房屋主体已建好,目前正在做室内外的装饰装修。眼看即将入住新房了,李道昌笑眯眯地说,他们要抓紧将房屋装修好,争取搬进新房来过春节。

  移民搬迁群众李道昌:“现在开始贴地板砖,开始室内装修,至少也要两个月左右就可以装修好了。”

  据了解,底龙水库移民搬迁共涉及那忠和底龙两个村寨154户712人。自该搬迁点开工建设以来,两个村成立了搬迁点安置房屋自建委员会,对搬迁安置点的房屋进行统一规划设计后,承包给施工方统一施工,通过各方共同努力,目前那忠村的44户房屋主体已经完工,房屋正在进行装修工程。

  而底龙村统一搬迁进城的87户,一部分房屋主体已完成,另一部分正在建设最后一层,施工方正在加班加点的赶工期,确保早日完工,让搬迁户入住新房。

  移民搬迁点房屋建设项目负责人古国顺:“现在我们这边的工程总体完成40%,另外60%要在年前给它全部完工,已经完工的40%。现在正在做室内外的装修,装修好以后,在年内能够搬迁入住。”(胡俊 李文斌)

责任编辑:杨子双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