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导弹车、雷达车,现场发射导弹……广南城区一小孩子们大饱眼福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9日 16:43:36  来源: 云南网-广南县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导弹车、雷达车,现场发射导弹……广南城区一小孩子们大饱眼福→

  为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和国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丰富少数民族地区青少年课余生活,激发青少年投身祖国科技、国防事业,展示科技体育模型魅力。11月18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主题模型系列活动云南省科技体育模型进校园活动走进广南县城区第一小学校,让学生充分感受到科技体育模型的魅力。

  虽然天空飘着小雨,但是学校里热闹非凡,云南省模型运动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给孩子们带来精彩空模和车模展演。当航空模型飞机飞上天空并不断变化着俯冲、悬停、翻滚等高难度动作时,学生们仰首观赏时对科技体育充满了向往;当导弹模型车和雷达车列队出现在现场的时,学生们以惊奇的目光注视着,只见导弹车在讲解员的解说下还发出几枚导弹,现场爆发出了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对科技体育模型有了一定了解,对探索浩瀚科学世界的奥秘产生了浓厚兴趣。

  广南县城区第一小学校学生陈晨:“通过今天的科技活动,我了解到了许多以前不知道的东西,例如坦克模型、雷达车模型、飞机模型等许多模型,让我们知道了以前不知道的知识,我们会好好珍惜,好好利用。”

  广南县城区第一小学校学生朱珊姗:“通过这次科技展演,我认识到了祖国的强大,也认识到了我们国家科技的魅力。我今后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为祖国做出贡献。”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云南省模型运动管理中心用科技体育模型讲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奋斗历程,传承红色基因,激发青少年学生爱国主义和学科学、爱科学的热情,举办了这次科技体育模型进校园公益活动,并向广南县城区第一小学校捐赠了一批科技体育模型器材。除了现场展示之外,工作人们还教同学们动手制作飞机模型,希望通过科技活动,让孩子们知道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多动手多用脑,懂得用科学丰富大脑。

  云南省模型运动协会会长赵波:“学生认识到了模型以后,他可以学到许多书本上学习不到的知识,包括物理、化学、数学等方面的很多知识,从制作模型可以锻炼他们动手动脑的能力,也可以让他们掌握一些技巧,再经过一些活动和比赛之后,可以让他们向更高处发展,这项活动的开展也是为我们国家科技人才的推广做铺垫。”(许文娟)

责任编辑:杨子双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