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董马乡通心坡村:全力推进生态宜居环境治理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7日 17:11:13  来源: 云南网-西畴县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董马乡通心坡村:“四先四后”全力推进生态宜居环境治理

  为全力推进生态宜居环境治理工作,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西畴董马乡通心坡村按照“先干部后群众,先基础后提升,先路边后纵深,先行动后常态”的思路,认真落实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和“六条新风尚”,着力解决“脏乱差”问题,努力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村庄环境。

  先干部后群众。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心坡村党委多次召集下辖18个支部书记专题传达学习各级关于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和“六条新风尚”的相关文件精神。组织各片区负责人以入户、召开群众会等方式,迅速做好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和“六个新风尚”宣传,积极发动群众参与到乡村环境治理工作中来,全面提升群众参与度和知晓率、支持率、满意率。

  先基础后提升。通心坡村从群众对新农村建设最为迫切的需求——有关民生改善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入手,包括村内道路硬化、自来水供给、小水窖工程建设、污水处理、垃圾处理、农户改厕、路灯亮化等,全面提升公共服务能力。以打造千里绿道、万里花带为抓手,村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在村委会驻地附近种花种树,入户动员群众在房前屋后栽花栽树,加快推进美丽通心坡、绿色通心坡、森林通心坡建设,不断提高通心坡发展的“含绿量”。率先在村委会设置禁烟区,为前来办事抽烟的群众提供一个休息场所。同时,村“两委”干部带头执行不在办公区域抽烟,不随地乱扔烟头,积极倡导爱护公共环境卫生的良好习惯。

  先路边后纵深。通心坡村高度重视公路沿线的清洁卫生,多次组织干部群众开展公路沿线大扫除。从路边的清洁工作延伸到41个村小组的道路清扫。通过聘用公益性岗位清洁员、群众义务出工等方式常态化开展村内道路清扫工作,并长期互相监督,极大改善了村容村貌,不断夯实生态宜居环境治理群众基础。

  先行动后常态通心坡村干部带领群众以“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紧迫感,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决心意志,从即日做起,从小事做起,从个人做起,行动起来全力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接下来通心坡村将继续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积极整合和盘活优势资源,常态化开展环境治理工作,全面推进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杨逍)

责任编辑:黄磨西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