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文山各族干部群众热议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8日 18:36:00  来源: 文山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激励人心,催人奋进!文山各族干部群众热议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

  11月27日,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昆明隆重开幕。文山各族干部群众第一时间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围绕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展开热烈讨论,向党“深情表白”。

  偏马村共有71户240余人,壮、苗、瑶族占人口总数一半以上。自实施边境小康示范村项目以来,通过民房改造提升,建设成为了设施完善、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环境优美、魅力独特的宜居宜业宜游边境村寨,有效改善了边民的生产生活条件,随着村内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村民幸福指数日益提高。

  麻栗坡县天保农场红光社区党总支书记 何金勇:“我作为一个少数民族基层工作者,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全面贯彻和精准把握省党代会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加强和少数民族同胞的交流,了解民众所需,尽己所能,为少数民族同胞办实事,办好事,使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让民族团结之花常开长盛,共同繁荣。”

  偏马村属低海拔河谷地带,热区资源丰富,适合种植香蕉、火龙果等热带作物,种植出来的品质、产量都比较好。为了让大家的腰包鼓起来,麻栗坡县委、县政府因地制宜,积极引导群众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把香蕉种植作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支柱产业来抓,不断扩大香蕉种植规模。

  在马关县马白镇龙树脚村,苗族、汉族、壮族等群众穿着盛装聚集在村民李朝定家,准时收看了云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开幕盛况。报告中提到有关民族团结、农业、农村和农民相关的惠民政策和措施的时候,边境小康村的干部群众士气高涨,干劲倍增。纷纷表示,将以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为指引,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实际工作,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龙树脚村位于马关县城南部,距县城7公里。共有83户396人,是一个以彝族、汉族、苗族、壮族等为主体民族的少数民族聚居村。该村依山傍水,自然风光、区位优势都特别好。在党的富民政策和各级政府的支持下,通过努力,除了村民的土坯房变成小洋楼之外,还种绿植、建花海、修沙池、休闲长廊、水幕灯光、游客接待中心等设施,环境十分优美。加上文山至马关的高速开通,从文山到龙树脚村只需50分钟,从马关县城到这里只需15分钟,因此成为人们乡村旅游休闲的最佳选择。收看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开幕盛况后,大家备受鼓舞,既为过去五年取得的突出成绩感到精神振奋,也对未来发展充满期待。

  马关县马白镇龙树脚村村民黄文清说:“我内心很激动,党的政策对我们农村来说真是越来越好,我们看病不仅有医疗报销,老人有养老保险,栽田种地有补助,现在我们村还搞起了旅游等,这些都是我们农民得到的实实在在的实惠,感谢党和政府。”

  广南县圆梦社区的少数民族群众通过电视、网络,收听收看了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开幕式盛况。作为文山州规模最大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在党的关怀关心下,这里的群众实现了安居梦、和谐梦。

 
责任编辑:黄磨西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